close

吃的旅遊的都不寫一直在寫這些亂七八糟的哈哈哈

我就是個看心情做事的人!!!

這次要來介紹一下我在韓國生活兩年常用的app

當然有些是個人喜好不同,所以相對來說也會有點不一樣喔!

不過因為我已經用兩年了,申請方式就不再另外介紹了,畢竟忘了差不多了哈哈哈

僅供參考^^

 

這篇很長~~~~~~~~~~~~~~~~~~~~~

每個說明都從左至右,上到下~

其實有些好像在旅遊app那篇就有說過了,但我還是重新說一下,兩年的使用心得

 

1. 銀行通訊

bank.jpg

 

* ISP (paybooc):

我個人推薦在韓國一定要申請這個!!

因為蠻多購物都會需要刷卡,然後幾乎所有的刷卡都會連到這個app

然後綁定自己銀行的check card或者信用卡就行了

大概三秒刷卡吧,可以設定指紋付款,然後錢很容易就咻咻咻送出了

它也有QR結帳功能,有配合的商家通常都會貼paybooc的貼紙~

有時候會有折扣,雖然不多但是在韓國生活不無小補

 

* MY KT:

因為我是用KT啦,所以才下載這個

這個很方便喔!有使用kt的人我都推薦用這個~

如果是用每個月預付卡的話,流量沒了不用再跑去門市儲值

我有次就在去光州的路上沒流量,然後又是星期五晚上

一想到假日兩天出去玩沒網路就超級崩潰,後來是朋友推薦給我的

預付卡儲值方式:마이페이지->요금조회->선불요금

之後可以選擇要儲值通話費還是網路費,網路的話一定要用到沒有才能儲值喔

缺點就是你要儲值還是得先有網路連上app才行

怕斷網的人可以選擇自動儲值,選擇低於多少流量的時候自動加值

另一個缺點就是選擇一個流量之後就沒辦法再改了,如果要改的話就是用完之後去門市儲值

比如說原本都儲2G,後來想改1G的話,app沒辦法改,要去門市儲值1G之後,app才會變

 

* ipin:

實名認證除了手機還有一個就是IPIN碼啦~

我本來也是用網頁申請,後來到期了之後,朋友改推薦我用這個

一樣也是可以用的!

在註冊ipin的時候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因為它密碼的要求都有點不太一樣

一個錯誤之後請記得全部重來,包括帳號

這是我朋友一開始教我註冊的時候跟我說的

他說如果後面一個步驟錯的話,好像前面的ID會有問題,反正我沒試過

然後第一次註冊就花了我快一個小時的時間哈哈哈

 

* payco:

這跟isp蠻像的,只是使用的範圍不廣

比較偏向店家合作,蠻多店家都有他配payco做優惠活動

當然可下可不下,我就是偶爾用用,我窮我需要折扣

 

* 新韓銀行 & 友利銀行:

這兩個我就寫在一起說啦,有發現我新韓後來沒有補下載嗎?

因為我轉不了帳哈哈哈哈哈,我後來發現銀行沒有給我保安卡

所以新韓真的是純儲蓄了,懶得領錢懶得刷卡,懶人很棒!省錢

屋哩銀行的話,我朋友後來介紹我一個是可以不用保安卡轉帳的

叫즉시이제,app裡面用一用好像就行了,但是我一樣忘記了哈哈哈,有興趣再自己摸索

懶人不喜歡保安卡,懶人喜歡按按按就好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麻煩,kakaopay轉帳最方便,但他的轉帳免手續費無上限已經取消了

越來越坑了,所以我又拋棄用kakaopay轉帳了

 

不過一般來說kakaopay也還是蠻好用的,就像台灣現在推出的linepay一樣吧

它可以結合很多的會員卡,所以就不用下載這麼多會員卡app

用kakaopay結帳的時候也會一併整合到會員點數裡面,很方便

kakaopay是在kakaotalk裡面申請喔,要轉成韓國介面

然後kakaopay不是kakaobank!!

kakaopay不是kakaobank!!

kakaopay不是kakaobank!!

kakaobank外國人申請不了

歪腰一個離題到介紹kakaopay了

 

* pass:

這個是kt實名認證的時候用的,使用率不高,我幾乎還是用簡訊認證比較多

但是有些沒辦法用簡訊的話,還是必須得使用這個app

 

 

2. 交通

 traffic.jpg

 

* KTX:

這個應該不用特別介紹了,就是訂車票的地方

然後車票買完就直接去搭車了,沒有逼逼的地方

 

* naver map & kakao map:

這兩個我一樣一起介紹,我通常都是用kakao map比較多

啊是因為他本來是daum map,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改成咖咖歐了

會下載naver是因為有時候用naver網站查地點的話,會轉到地圖app上,比較方便

 

* kakao bus:

身為一個有公車就不搭地鐵的人,一定要有~~

我本來是用seoul bus,但我後來比較喜歡kakao的介面

 

* subway: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app,雖然好像是沒有中文啦,但有日文(後來有增加中文頁面)

其他城市的地鐵也都有,很方便

不過地鐵的app有很多種,自己選自己上手的就好

 

* 高速巴士 & 市外巴士:

這兩個我也一起說明!走出首爾省錢旅遊必備!

我通常都會兩個一起查,有些站是高巴才有,有些則是市外巴士才有

時間上也會不一樣,所以我都會兩個一起查,看哪個比較好

不過要說高級的話,可能還是高速巴士的比較高級一點,價格也相對偏高

訂完票之後記得把QR cord截圖,像高巴是要用wifi才能打開,沒wifi就不給用,好煩

上車的時候在逼條碼的地方逼一下就好,世界方便!

 

* 仁川機場app:

因為迷妹要看班機所以需要,但我現在不怎麼去機場了,使用率逐漸偏0

 

* kakao taxi:

叫計程車的app

在半夜的弘大練就了邊刷app,邊看路上空車的技能

如果懶得跟司機說地址的話,就用app按按就好,很方便

 

 

3. shopping

shopping.jpg

 

我感覺這個不用再多介紹,淘寶就無視它吧哈哈

G市不介紹了~

 

* coupang:

我在韓國超級愛用他買東西,速度很快

幾乎是今天下單明天就到,當然有些事要等貨的不算

快速到貨請選擇로켓배송(火箭配送)

不過這個缺點就是一定要湊到它指定的金額才會幫你送

好像是19000韓幣吧,不達標它還不幫你送,很任性哈哈哈

上面的東西也都蠻便宜的,不過後來我因為都湊不到金額就沒用了

他們寄到之後都會拍照傳簡訊,有些照片就會很好笑XDDDD

之前還有快遞員手入鏡,朋友表示快遞員手好好看哈哈哈

 

* CJ快遞查詢:

這個純粹是因為yes24都用CJ寄貨

因為他是用手機去做登記的,所以買的東西到哪裡都會很清楚

不用在特別去網路上看

然後之前代購,看到一整排的移動中就眼神死

 

* 免稅店:

你愛用哪個免稅店就用哪個免稅店~~

 

* 11街:

因為SM都愛在上面賣東西

 

 

4. 搶票&集點

ticket.jpg

 

* melon ticket & yes24 & interpark:

迷妹不陌生的搶票系統,唯一缺點就是沒有海外版

 

* happy point:

我還蠻推薦使用這個app的,使用這個集點的店家很多

巴黎貝鐵、31冰淇淋、caffe pasucci、dunkin dounts等等都是用這個集點

我不太知道它的點數是怎麼算的,然後一點是折抵一元

app裡面也會不時推出一些優惠活動,我很常用巴黎貝鐵的XDD

 

* GS:

就是GS旗下的店,lalaluv也是用GS

但因為他說我的這隻手機有重複使用,要我自己打去給客服做整合

我懶得打,所以我後來都沒有再去lalaluv消費了

不過他說用會員卡也行,但我會員卡老是忘記帶

 

* CJ ONE:

twosome跟olive young都是用這個point,其他我就不知道了

我最常用就這兩個哈哈,然後也是可以直接折抵點數,很方便!

 

* innisfree:

純粹個人使用率比較高

 

* CU:

其實我好像很少在用CU的app

 

* 大創:

這個我真的相見恨晚欸,不知道在大創買過多少錢

換成點數就可以折抵好多錢了QQQQQ

新村no brand開了之後我也很常去,但我又沒開emart的會員

覺得自己又流失了好多錢.......

 

 

5. 外送天堂

eat.jpg

 

* yogiyo:

這真的是我最常用的外送app,致力於集點哈哈

 

* 星巴克:

因為我有星巴克會員,所以我下了

 

* uber eats:

uber之前超常給我優惠的!導致我那段時間一直點它

只是我覺得餐廳種類就沒有其他多

優點就是他不用最低消費,就算3000也可以送!

然後還會顯示他現在在哪裡

 

* 外送的民族:

我沒怎麼用它,不過偶爾會跟yogiyo互用

看哪個優惠比較好一點

 

* 貢茶:

拿來喝珍珠奶茶的,但我也是後來才用前面浪費了很多集點

然後現在貌似是要拋棄貢茶了~~~

 

* time order:

因為梨大的八公用這個點比較便宜

不過好像是因為用app,所以就沒有另外給集點卡了?

 

* air order:

一樣是給我拿來點飲料的

 

6. cash walk:

caxhwalk.jpg

 

我覺得大家應該都知道他是誰了,台灣也出了

如果有人還沒有安裝的話,歡迎用我的推薦碼:KRER23Y

你可以拿點數我也可以拿點數,大家一起得好處

啊不過他後來好像就漲價了!!!

以前星巴克才7.8000點,現在已經需要10000多才能換了 傷心ㅠㅠㅠㅠ

 

 

好了,以上差不多是我在韓國才用的app

 

打工度假相關文章直達車(直接戳戳即可):

∥WH。韓國打工度假,真的確定要來嗎?

∥WH。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全紀錄!

∥WH。韓國外國人登錄證延簽&更改地址

∥WH。打包一年行李全記錄

∥WH。韓國外國人登錄證申請_越早申請越好!

∥WH。如何從台灣寄包裹到韓國

∥WH。如何在韓國換駕照

∥WH。在韓國找房子全記錄

∥WH。在韓國找房子全記錄 趴兔

∥KR。初來韓國生活省錢小秘訣!

 

 

想看更多的韓國生活,歡迎按粉專讚喔^^

 

 

arrow
arrow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