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34_Fotor.jpg

這是我最後帶去韓國的行李們!!

 

一個28吋大行李箱(還是29,我有點忘了)

一個登機箱

一個後背包

還有一箱要用寄的,不然肯定會超重

如何從台灣寄包裹到韓國直達車-->∥WH。如何從台灣寄包裹到韓國

最後秤行李,大行李28公斤,登機箱10公斤

我有問地勤要不要秤後背,他只看了一下沒有叫我秤,我的筆電還特別塞在後背包裡面哈哈

 

先給大家一個整理行李的方向

如果是像我一樣夏末初秋的時候來,那麼夏天的衣服不用帶太多

多帶一點秋天的衣服,冬天的就用寄的

季節交替的時候來真的有點麻煩,衣服都要帶兩種

再來就是使用的急要性

像衛生棉的話就可以先帶一個月的份就好,剩下的用寄的

 衛生紙也可以先帶一兩包就好

 

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打包行李的道具們~

1. 超好用的衣物壓縮袋!!

我是在生活市集上面買的,那時候揪朋友一起買湊到最低價,還順便用了折扣碼

一份有小*2 中*2 大*2,總共六個,大概130塊

大創也有,只是算下來沒有生活市集最低價打折後便宜,所以我就沒有買了

小建議:會皺的衣服還是不要放壓縮袋,不然真空完後會被很皺

我是等到出發前一天才封壓縮袋,我怕衣服皺巴巴ㅠㅠ

 

2. 內衣褲收納袋/鞋子收納袋

這兩個我是買淘寶的時候順便買的

內衣褲收納袋裡面我大概放了7件內衣吧

不過如果內衣比較大件的話,可能只能放4件

但這樣還是比直接放在行李箱來的省空間!!

再加上我很常在機場打開行李拿東西,所以很需要XDDDD

 

鞋子收納袋的話,我是買可以塞三雙的那種,但實際只能塞兩雙啦,最上面那層我放襪子

襪子攤平放的話可以比較多雙喔~~~

後來到韓國發現收納袋超好用,不用再多買籃子裝內衣褲跟襪子

 

再來就是除了衣服之外,還要帶什麼東西!

 

1. 台灣食物!!!!

這個真的超級重要!!

我這次買了康寶濃湯包,黑糖(經痛時用),白麵條,紫菜湯包(獨享杯那種也可以,但我不愛喝)

如果要做國民外交的話,可以買一些台灣零食,我是買乖乖軟糖,一包很多顆可以送哈哈

另外,身為一個珍珠狂粉,我還帶了粉圓跟紅茶包~

朋友有再多買北海道鮮奶麥片當早餐

還有蘑菇醬,維力炸醬(這有小罐的!)....等等

可以視自己喜好帶,不用怕帶太多!!一年肯定吃得完

因為我來韓國大概一個禮拜已經不知道要吃什麼了

再加上物價高,所以還是自己煮比較省錢一點~~

 

2. 衛生紙 / 衛生棉

這一定要帶台灣的!!相信我!!

已經不只一位朋友說一定要帶衛生紙去韓國了

尤其是很容易過敏流鼻涕的人,一定要帶去~~

聽說是太薄不好用啦,但因為我有帶了,所以沒有買過韓國的衛生紙

 

衛生棉能帶就帶!!韓國的超級貴!!

最好是在台灣屈臣氏或康是美折扣的時候買~

而且最近韓國也爆一堆衛生棉不能用,所以還是在台灣買自己習慣的

我最後請朋友幫我帶了半年份的來了XDDD

 

3. 藥品

人到新環境很容易水土不服

像我現在才剛來一個多禮拜就得腸胃炎了哈哈

因為每天吃外食,韓國食物比家裡煮的油,又會辣,而且他們都是附冰水

所以我的腸胃宣告罷工了ㅠㅠㅠㅠㅠㅠㅠ

就是帶著備用,不然真的生病去醫院也貴,到藥局可能也買不到適合的藥

還是先去台灣的藥局詢問買一下會比較好~

 

4. 牙膏/牙刷/毛巾等等的基本用品

因為剛到真的會花很多錢,所以如果家裡有的話可以帶著

體積也不是很大,可以帶~  

 

剩下就是看自己還有沒有需要帶的東西,建議可以提早寫紙條,想到的時候就補!

這樣才不會快出發的時候才在想要帶什麼東西

 

另外,建議大家可以先印護照個人資訊頁,簽證頁,空白韓文履歷

韓國的影印不像台灣這麼方便,去便利商店就可以印

我住梨大附近也很難找到影印店,都是美妝店哈哈哈

梨大的在etude house旁邊,地下一樓

如果真的找不到影印店的話,去PC房也可以(有些可能不提供)

但就要付一小時的網咖費跟影印費

 

打包行李小建議:

1. 有些衣服比起捲起來,平放更能省空間

2. 能裝袋子就盡量裝袋子,小東西塞袋子裡面也比較不會掉來掉去

3. 像俄羅斯方塊一樣,把縫隙都塞滿

4. 小東西真的塞不下的話,就等行李拉鍊都拉起來之後,把拉鍊拉開一點,然後塞進去!!然後到韓國之前都不要再打開它了XDDD

5. 可以拆封散裝就拆封 省空間~

 

在右邊行李的左上角就是內衣收納袋,真的很省空間對吧~

因為我還有帶其他包包,所以我就把東西都塞進去裡面,讓它多一個功用

不然東西亂亂的看起來心情也不好哈哈

還有迷妹不可缺少的應援毛巾,手燈~~

IMG_7922_Fotor.jpg

 

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能夠在台灣買的東西就買好,不然在韓國真的什麼都貴

 

打工度假相關文章直達車(直接戳戳即可):

∥WH。韓國打工度假,真的確定要來嗎?

∥WH。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全紀錄!

∥WH。韓國外國人登錄證申請_越早申請越好!

∥WH。韓國外國人登錄證延簽&更改地址

∥WH。如何從台灣寄包裹到韓國

∥WH。在韓國找房子全記錄

∥WH。在韓國找房子全記錄 趴兔

∥WH。如何在韓國換駕照

∥KR。初來韓國生活省錢小秘訣!

 

想看更多的韓國生活,歡迎按粉專讚喔^^

 

 

arrow
arrow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