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97_Fotor.jpg

(看到china taiwan不開心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在教大家申請外國人登錄證之前

先提醒一件事情:在拿到外國人登錄證之前是不可以離開韓國的!!!!

從申請到拿到登錄證大概需要三個禮拜到一個月左右

因為我朋友前幾天來,想說要去申請登錄証,但她下下禮拜要去沖繩

還好有聊到這個,不然大概怎麼被遣返回台灣都不知道吧(我也不知道會不會被遣返回台啦哈哈)

 

聽說是可以先申請登錄證號碼,但登錄證號碼出來也是需要一段時間

所以還是安分一點先不要出國,或者是等回來再申請吧~

 

建議可以在台灣先預約喔!因為來韓國不知道為什麼用了朋友的電腦都沒辦法

其他朋友表示安裝了程式也沒辦法用,後來是朋友去民宿幫我用民宿電腦預約才弄好的

所以網路預約的部分我這裡就不教學了哈哈哈哈(因為我不會)

入境韓國三天之後才會有資料,所以想要入境隔天就去申請登錄證是 某摳零欸代誌  impossible

假如要在台灣先預約的話,請算好入境時間往後推三天,至於假日有沒有算一天我就不知道了

保險一點還是以工作日去算吧,不然沒有資料的話就還要再跑一次

 

我申請登錄証時間:8/30(三)

收到登錄證時間:9/6(三)

朋友說我們這區很快,所以郵寄的話,一個禮拜左右就可以拿到了

有其他朋友也是差不多時間申請,但他選要去現場拿,要等到9/19才能領

 

辦理登錄証所需資料:(建議可以先在台灣弄好)

1. 護照資料面影本 *1

2. 簽證頁影本 *1(我忘記印了,所以還跑到一樓去印,很貴,要100韓幣)

3. 大頭貼2吋*1 (朋友有說好像要跟護照不一樣的大頭貼,但我的頭貼本來就不一樣,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要不一樣的)

4. 登錄證申請表單 (非必要,現場有,但可以在台灣先寫好)

5. 在韓居住證明影本*1(和房東的簽約證明,上面要有住址跟你本人的名字~)

6. 打工度假企劃書*1 (英文或韓文版)

7. 護照

8. 錢

 

每個地區申請登錄証的地方都不一樣

我住在西大門區,所以辦理的地方在梧木橋站

有預約的話,資料上面會有大約辦理時間,但要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一點到喔!

需要繳費以及填寫表格的時間~

請先查詢自己的辦理區域在哪裡喔~ 查詢請點我

建議辦登錄證之前可以去辦手機預付卡,我咖咖歐有綁定韓國號碼,所以寄到跟簽收都會有通知!

如何免登錄證辦手機-->文章正在建構中

 

一到出入境管理局先去繳費

繳費的地方在面對櫃台的左邊的門裡面,不是右手邊銀行的那台喔

我跟朋友就是走錯地方哈哈

繳費機那裡也有影印的地方,但有點貴,所以還是在台灣先印好吧!

 

繳費機台是長這樣

IMG_8367_Fotor.jpg

 

先選擇上面的中文!然後再點選左邊的外國人登錄證按鈕

FullSizeRender_Fotor.jpg

 

然後就按照指示一步一步地做就好

因為跟朋友懶得再跑一趟,再加上朋友說郵寄比較快,所以我們就選擇郵寄了

登錄證30000+郵寄費3000=33000(荷包好痛...

 

繳完費之後就直接到3樓囉~ 2樓是中國人,台灣人在3樓~~~

IMG_8366_Fotor.jpg

 

到三樓之後直接到旁邊填寫表單就好,有教學

因為圖片太小了,我就沒有把全部的資料打出來

勾選第一個外國人登錄證,其他資料按照現場的教學寫就好

國籍我寫台灣,台灣的地址我只寫NEW TAIPEI CITY

畢竟我是世界懶惰的人,再加上英文版我實在背不起來,所以只寫這樣

表格很簡單的,不用太擔心~

IMG_8528_Fotor.jpg

 

寫好之後就等叫號,先跟大家講一下,雖然是出入境管理局

但不知道為什麼職員死都不跟我還有我朋友講英文,然後我們聽不懂的時候,他們還一直嘆氣....

瞬間一把火,其他朋友表示也遇到這種情況

排在朋友前面的是金髮外國人,職員跟他講英文,結果換朋友去的時候,職員死都不跟他講英文

 

按照職員指示弄完之後,會給一張紙,如果是自己去領的話,會寫說什麼時候可以去領

郵寄的話,就在家裡等就好~

 

辦好之後不要急著離開喔!可以去2樓辦友利銀行的戶頭

不需要外國人登錄證,只需要護照跟身分證or駕照即可

 

所以要辦外國人登錄證跟帳戶的話,需要至少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

等待時間大概佔了一半吧

導致我下午的MBC放送差點來不及,還在遙遠的鼎砵山站ㅠㅠ

置入MBC放送心得哈哈

∥心得。VICTON。MBC Show Champion放送

 

梧木橋出入境管理局: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休日應該是跟公家機關一樣)

如何去梧木橋出入境管理局:

梧木橋站五號出口一直直走就好,大概要走十幾分鐘

IMG_8363_Fotor.jpg

 

到這裡要過馬路,照片左邊是SK加油站,只是它沒有入鏡而已

IMG_8364_Fotor.jpg

 

出入境管理局本人長這樣

IMG_8365_Fotor.jpg

 

打工度假相關文章直達車(直接戳戳即可):

∥WH。韓國打工度假,真的確定要來嗎?

∥WH。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全紀錄!

∥WH。韓國外國人登錄證延簽&更改地址

∥WH。打包一年行李全記錄

∥WH。如何從台灣寄包裹到韓國

∥WH。在韓國找房子全記錄

∥WH。在韓國找房子全記錄 趴兔

∥WH。如何在韓國換駕照

∥KR。初來韓國生活省錢小秘訣!

 

想看更多的韓國生活,歡迎按粉專讚喔^^

 

 

arrow
arrow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