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79拷貝.jpg

先送上週末跟朋友去江陵拍的照片

 

2018年的打工度假資訊前幾天公佈了

身邊也有些朋友開始問我準備資料或者是猶豫要不要來韓國打工度假

我只會回說:考慮清楚再決定,這裡其實不一定像你想像的這麼美好

 

其實我很猶豫要不要打這篇文啦

不是說勸大家不要來,而是想讓大家有更多參考去評估到底真的要不要來

看到這裡估計想來的人一定會說:不會啊,我不想讓自己後悔,我一定要去!想在韓國生活

我當初申請也是這種心態,畢竟今年才剛畢業,沒有什麼正職工作的壓力,完全的社會新鮮人

套句朋友說的:想趁什麼都還沒有的時候趕快來,但還真的是什麼都沒有就來了

(前面指的是趁還沒有任何的工作壓力等等的情況下來韓國)

 

你可能會想說才來三個月有什麼心得好講,根本就還在適應而已

噢,我適應環境其實適應得還蠻快的,所以我會好好地給予中肯的建議的

 

首先,想想自己為什麼想來韓國打工度假

是想追星嗎?還是想體驗韓國生活?或者是想在韓國賺錢?等等

“現實永遠沒有想像中的那樣美好”

我通常都會跟我朋友說,你可以來韓國旅遊,甚至是用旅遊簽待三個月都可以,但想要在這裡生活要想清楚

 

除非家裡本來就有錢,又或者是自己有很多積蓄(至少沒有打工也不會餓死),再或者是有辦法把代購做起來,足夠供應你一個月的生活

不然在韓國打工賺的錢跟生活費用基本上是打平的,打工的時間也不一定能夠讓你追星

月薪沒有100萬韓幣,房租高於40萬以上,真的會很辛苦

因為不可能每天都在家裡不出門,也不可能都不跟朋友出去玩

就算整天待在家裡,還是會花到一天的房租錢

 

再來就是,韓文程度到底如何

有人會想說,現在韓國都需要有中文店員,我不會韓文也可以去啊

又或者是我看得懂四十音,會基本對話,我可以基本溝通的   嗨蘇一艘!!

 

但是,會中文的不是只有少數人,所以為什麼會想說自己會中文就一定會被老闆錄取呢?

有更多的人是會流利的中文跟韓文,再加上其他語言,那些基本就足以打趴很多人了

所以我都會跟朋友說,先把韓文練好再來,假如不是申請資格年齡的最後一年的話

也許會想說來韓國韓文就會進步了啊,噢我當初也是這麼天真浪漫的想法

殊不知我生活周遭都還是講中文的朋友,每天都在練習講中文哈哈哈哈哈哈哈

怕老闆聽得懂我們都講他壞話,還順便練習了台語

當然有韓國朋友,但是說到底講中文的時間其實更多了點

 

而且在FB社團的職缺都會寫,會韓文基本對話,能聽得懂老闆的要求即可

真的是基本嗎?以為是課本上面那種超簡單基本生活對話嗎?別鬧了,想太多了

他們要求基本的基準跟我們認知上的基本根本差了十萬八千里!!!!!!!!

沒有三級以上的聽力跟口說,連他們指的基本都到不了

好啦,如果老闆會中文,完全不要求韓文程度的話,那真的棒棒goodgood!!

 

雖然我混了個三級證書來,但我覺得我的聽力跟口說根本還是個初級生

所以有時候聽老闆講話都超級崩潰QQQQQQQ 我OO的根本聽不懂!!!!

就算聽得懂,也不一定能完整的理解意思,所以我很常是猜意思的哈哈哈哈哈哈

 

簡單來說就是,要嘛韓文程度夠好,不然就是帶夠多錢來

 

真的不要以為在國外生活很美好很羨慕

我一開始也羨慕,不管是在國外讀書或者是國外生活

但等到自己體驗之後才知道,海外遊子口中所說的各種辛苦....

每天都在想念台灣的食物,台灣人的友善,台灣的物價等等

(我超想喝珍珠奶茶吃雞排吃滷味吃早餐店的!!!!!!!!!)

 

不過想念歸想念,我也沒有打算要提早回去台灣哈哈哈

我就是個死也要把它撐完的人,不然非必要原因提早回去我自己都覺得我自己超級丟臉(崩潰

就是想著怎樣都要想辦法撐下去不能餓死自己這樣子的生活

 

或許看我的動態會很羨慕我到處玩

但那只是我沒有把辛苦的一面打出來,我不是個愛討拍的人

連工作換的原因也沒多少人知道,家裡的人我也都沒有講(原因很單純,不用想太多哈哈)

畢竟隻身在外本身就會讓家裡的人操心了,也沒有想說要再講什麼讓家裡擔心的事

當然,有一半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愛跟人聯絡哈哈哈哈哈,以前都覺得朋友怎麼有辦法每天都跟同一個人聊天XDD

 

所以在韓國生活三個月的時間,除了剛來韓國腸胃炎打回去問要怎麼辦(但也是撐到第二,三天才打)

請我媽幫我刷花旗本子,還有我生日,我爸生日跟我外婆去我家住的時候被要求打個視訊之外,我真的沒什麼跟家裡聯絡

按照我媽說的一句話就是:出個國跟消失一樣(小學跟補習班的團去關島一個禮拜一通電話都沒打回家)

後來自己出國就被強烈要求要每天回報,不然我就出不了家門了

 

雖然打成這樣落落長,但我也沒有後悔來韓國打工度假

(只是偶爾會有點後悔幹嘛不去講英文的國家或者是日本XDDD)

抱持著凡事都有最好的安排,既然都已經走到這裡了就好好走完的心態,繼續在這裡生活

就像當初上了日文系,即使覺得煩還是默默地唸完四年了

 

在家裡生活了這麼久,總是要給自己一些新的磨練

學著自己煮飯,自己洗衣服,自己打理一切,就算想回家也不行(反正也沒有錢飛回去

 

我真的鼓勵想出去走走看看的人能夠出去就趕快出去

但是要看自己是適合哪種方式,是適合短期的旅遊還是可以長期的生活

畢竟旅遊跟長期的生活還是不一樣的~

 

這些都只是我自己的想法,所以不要來跟我理論或者攻擊我,我會哭(?)

其實我身邊大部分的朋友都是打算簽證結束就回去台灣了

只有幾個是想在韓國繼續生活下去的

 

如果真的有什麼很猶豫,需要我給你超中肯建議也可以跟我說

 

打工度假相關文章直達車(直接戳戳即可):

∥WH。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全紀錄!

∥WH。打包一年行李全記錄

∥WH。韓國外國人登錄證申請_越早申請越好!

∥WH。韓國外國人登錄證延簽&更改地址

∥WH。如何從台灣寄包裹到韓國

∥WH。在韓國找房子全記錄

∥WH。在韓國找房子全記錄 趴兔

∥WH。如何在韓國換駕照

∥KR。初來韓國生活省錢小秘訣!

 

想看更多的韓國生活,歡迎按粉專讚喔^^

 

 

arrow
arrow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