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61.jpg

給大家抗抗我的新房間~

 

對,我又搬新家了

本來是打算加在找房子那篇的

但發現這樣好像有點長,所以就決定把他另外打一篇!

誰知道我竟然搬了三次家XDD 體驗各種住宿

sharehouse我還是留在第一篇,這篇就打考試院跟下宿~

我還有去幫我朋友看過oneroom,所以也打一下心得^^

 

第一篇直達車-->∥WH。在韓國找房子全記錄 

 

1. 考試院

2月底的時候,sharehouse的合約結束

因為我室友也回台灣了,再加上真的很不想爬山,所以我就去住考試院了

我看了很多考試院,梨大新村弘大的都有看!

我是在naver上找的,地區+고시원/고시텔/원룸텔(後面的韓文不要一次找噢!)

然後就會出現很多個考試院,建議可以去官網上看,先詢問價格,再決定要不要去看

 

提供一些我考量的點:

1. 有無個人衛浴:

有些沒有,有些則是浴室或者廁所擇一,或者都有,要問清楚

我不想跟人搶,所以我是有自己的衛浴,自己打掃這樣~

 

2. 是否有內外窗:

沒有窗戶,內窗或者外窗擇一,沒有窗戶的價格最便宜,外窗最貴

如果有衛浴的話,我建議有外窗會比較好,才不會感覺房間濕濕的不通風

 

3. 提供的食物:

我覺得考量到要住考試院,這是很大原因,畢竟真的省很多錢XD

我這裡是提供泡菜,米飯以及泡麵!

 

4.考試院位置:

如果是半地下的話真的要考量清楚!

通風或者潮濕問題非常重要

交通如何也要考慮清楚~

 

5.其他:

隔音效果,是男女分開還是混合,周邊環境如何等等

 

除了在網路上找之外,也可以在路上看!

大學附近都會很多~走在路上就一直二樓看,或者是仔細看招牌XDD

然後就打電話過去問吧!覺得價格還可以接受就去看看~

一定要去現場看過,反正看看也不用錢~

因為通常考試院上面的照片都是剛弄好的時候拍的,或者是有廣角過

親自去看過會比較好一點

另外如果是長時間要住或者是有朋友一起的話,其實可以問問有沒有優惠!

 

我現在是住一個月40萬,有個人衛浴跟外窗

其實原本是43萬啦,但我說我可能住半年,所以他給我優惠!

然後一層大概才11間,不會太雜

我有看過一層大概有20幾間的,感覺就不太喜歡> <

 

2. 下宿

我覺得我就是個孟母,為自己三遷

誰知道我半年後竟然又搬了家

事情是這樣的,雖然考試院並沒有簽約,但我那時候有說我大概住到8月底

時間快到的時候,剛好去到我香港朋友新搬的下宿,一瞬間覺得很喜歡!

而且剛好有空房,就想說順便看看房間

 

其實我原本住的那間考試院管理員是年輕人,人還不錯

也可以自己用廚房等等

但由於靠近美妝街,其實還蠻吵的

不過最主要是因為住我隔壁的人很喜歡半夜講電話,講就算了還很大聲

三更半夜帶朋友回來也是吵吵鬧鬧的,考試院真的很小,所以就很像在你耳邊講話一樣...

然後浴室在房間的關係,雖然很方便,可是我超級容易長濕疹,皮膚一直過敏

被子也因為潮濕每隔一個月就要拿去自助洗衣店烘洗

 

於是因為以上種種原因,看完朋友的房間之後我就決定要搬出去!

不過我沒有錢付oneroom保證金,附近又沒有不需要爬山的sharehouse,就想說去住看看下宿

我大概看了五、六間左右,下宿跟考試院一樣,都會集中在一起

在新村火車站附近有蠻多下宿的,其他地方當然也有

但我上班的地方在梨大,所以我就找附近的~

 

naver搜尋하숙집就可以找到蠻多的,在那區可能還有很多是沒有登上網路的下宿

因此還是建議親自去找找看看喔~

 

提供一些我看下宿考量的點:

1. 房間基本配備

*房租

最基本當然是問一個月多少

還要問有沒有包含水電等等!有些下宿是冷氣費要另外繳,要問清楚

*冷氣機

大部分都是自己房間一個冷氣啦,但我也看過冷氣只有一台設在外面

這樣就變成睡覺的時候要打開門啊!!

可是都是不認識的人,睡覺打開房門會超級沒有安全感

*網路分享器

這對我來說超級重要的XDD 多數的下宿都是只有網路線,分享器要自己買

不過也有在房外設置分享器的,該層的大家一起用這樣子

*房間大小

由於我住過考試院,體驗了房間小的各種不方便

所以我決定找一個可以大開我行李箱的房間!!!!

如果有想要讓朋友來韓國玩的時候可以一起睡的話,也要考慮進去

 

2. 看公共區域

*衛浴

因為下宿沒有自己的衛浴,一定得共用

然後我又不是隨便浴室都可以用的人,我需要乾淨的地方~

衛浴這點對我來說就很重要!

*洗衣機

雖然不是天天洗衣服,

但是因為在考試院是兩層的人共用兩台洗衣機,假日常常在搶洗衣機,因此洗衣機也很重要

我有看過一間是洗衣機只有兩台在房東家裡面的,也有不是每層都有的

我超級懶,世界懶,如果洗衣服還要跑來跑去的我會累!!!

*冰箱

基本上是每層樓都有公共冰箱啦,但也有冰箱要跑去樓下的

我不想餓得半死還要跑到樓下拿

 

3. 飯菜

住下宿的好處就是不用自己煮飯!也不用自己洗碗!

只是缺點就是姨母煮什麼你就吃什麼

再加上幾乎所有的廚房都是在姨母家裡面,所以廚房是不給用的

通常假日不供餐,平日也有固定的用餐時間

如果是很在意伙食的人,我建議可以在平日的早上7點~9點,晚上的6點半~8點左右去看房間

這兩個時間是大部分下宿的用餐時間,可以順便去看看飯菜如何

 

4. 其他

除了以上這些當然還有其他的,但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不同,要考量的點也不同

我是把我主要考量的點寫出來

其中還有包括是不是女生專用,附近的交通如何等等,這些對我都是基本的看房基準

看到後來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你想像你一天或者是一個禮拜生活方式,然後一一的列舉要看的項目

看房的同時也要記得拍照或者錄影!不然很容易忘記那個房間的感覺,也很難跟朋友討論~

 

我自己是看感覺啦,有些房間真的是我一看就莫名的不喜歡

房間不可能十全十美,一定會有自己喜歡自己不喜歡的

所以那時候我在決定的時候,就掙扎很久

因為我現在住的這間要50萬,但房間真的是我看下來最大也最舒服的

 

3. oneroom

這個是幫我朋友看的,所以我就大概提一下我看房的方法

朋友是丟직방的房型給我去找,下面都會有不動產的聯繫方式

直接聯繫就可以了

 

我兩天內大概看了快十間房吧,一直跑來跑去的

首先,一樣先列出自己的需求

最主要是保證金的範圍跟月租,以及地區,將這些資料提供給不動產

接下來就是無限的看房看房再看房

另外要注意的是水電以及網路費的計費方式,有些有包有些沒包

看房的時候建議是找人一起去,雖然我那時候是自己跑啦哈哈

但因為一次簽約就要一年,所以有人一起參考意見蠻重要的

 

其實직방那種app上放的房型,到現場會發現根本就沒有了

然後不動產的人就會帶你到處看其他房,這種時候堅持自己的需求真的非~~~常重要

每間不動產有的房間都不太一樣,當然也有重複的,真的看到喜歡的就趕緊付保證金

不喜歡的就說不喜歡就好

 

看房真的很難,但有時候又蠻有趣的

雖然我看的房沒有非常多,但是也看出了一點點點點點的心得

如果真的對於找房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

不過假如是要問我選哪間不動產或者是哪間房的話,那我無法回答了XDDD

 

打工度假相關文章直達車(直接戳戳即可):

∥WH。韓國打工度假,真的確定要來嗎?

∥WH。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全紀錄!

∥WH。韓國外國人登錄證延簽&更改地址

∥WH。打包一年行李全記錄

∥WH。韓國外國人登錄證申請_越早申請越好!

∥WH。如何從台灣寄包裹到韓國

∥WH。如何在韓國換駕照

∥WH。在韓國找房子全記錄

∥KR。初來韓國生活省錢小秘訣!

 

 

想看更多的韓國生活,歡迎按粉專讚喔^^

 

 

arrow
arrow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