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755063_148077879146770_2046640097913633263_n.jpg

 

先附上前陣子我家社區的楓紅照  美吧~~

(反正也沒有人會用這張照片 我就懶得上logo了)

 

對我來說,有沒有房間住是一件超級重要的事

雖然說可以先住民宿,但是民宿住宿費一天很貴的啊!!

而且我想要一次就把所有東西拿出來哈哈,不然從民宿搬走還要整理一堆東西,我很懶惰

所以我在台灣有空的時候,就會開始找適合的房子

只是因為我要等畢業後才能出發,所以有時候就算找到喜歡的房子,房東也不一定會幫你留到你要來入住的那個時候

 

韓國房子種類真的很多,路上的不動產更多,大概走三步就會看到好幾間

不動產都會收仲介費,所以我一開始就沒有考慮了

原本有用一些韓國的房子APP找,譬如:직방之類的

這種聽說也是有仲介費,也有聽說是房東放好看的照片,但說這間剛好租出去了,帶你去其他間等等情況

 

我是用FB社團:韓國租屋版 (<-社團連結直達車)

裡面有很多版友或者是房東在裡面PO文,管理員也有在管理,我覺得在這裡找就綽綽有餘了

 

主要的房子種類有:

1. one room(원룸):

就是俗稱的套房,這種保證金通常不低,幾乎最少也要100萬韓幣,房租則是隨著保證金提高而遞減

好處就是舒服,也不用跟人共用公共區域

要看清楚是都有附傢俱還是要自己採買

不然找到便宜的房租,結果傢俱都要自己買,很不划算,除非要住很久~~

 

2. 考試院:

雖然大家普遍都是找考試院,但我一開始就沒有想要住考試院,因為房間真的好窄啊~

當然有些比較高級一點的考試院會比較大,只是房租也相對高一點,有些高到可以住更好的房間了

考試院的好處就是有供應飯,泡菜等等(每間考試院提供的不同,但基本的飯和泡菜會有)

缺點就是小,房間不一定有窗戶,要跟很多人共用公共區域

 

3. 下宿(하숙):

韓國朋友說普遍韓國人除了考試院之外,主要就是住下宿

下宿跟考試院比較不同的是,通常會有姨母煮飯,供應時間就要看每間下宿的規定了

平時也有提供一些飯,泡菜跟小菜等等(也是依每間下宿而有所不同)

好壞處跟考試院差不多,只是房間可能比較大一點

下宿在網路上比較難找,要自己到韓國路上找或者是有認識的人介紹

 

4. sharehouse:

這是我現在住的房子類型,其實跟下宿差不多

但就是沒有供餐,跟學校宿舍比較類似

住的人沒有到很多,我住的這間加我才6個,當然也有比較多一點的,我有看過10個人的

我最後沒有選擇下宿的原因是因為看到的下宿都看起來舊舊的..

share house可以直接在naver找,有很多~~

 

做一個比較表格讓大家參考看看

  優點 缺點 結論
one room

1. 不需要跟人共用空間

2.不用在意他人

1. 通常保證金跟房租很高

2. 管理費,水費等等,要另外支付

3. 不一定有家具,可能要自己購入

1. 有足夠的錢付保證金

2. 不想跟他人共用房間

考試院

1. 房租普遍便宜,通常沒有保證金,想走就走

2. 供應基本飯和泡菜

3. 水費,電費等等通常包含在房租內

1. 房間小

2. 要跟多人共用公共區域

1. 不想要被合約綁住,想離開就離開

2. 想省基本的食材費

下宿

1. 房間比考試院大一點

2. 會有煮飯姨母

3. 水費,電費等等通常包含在房租內

1. 要跟他人共用公共區域

2. 房子一般來說都不新

1. 懶得自己煮飯,但又不想著太狹窄的房間

share house

1. 房間比考試院大(類似學校宿舍)

2. 房子比較新一點

3. 房租跟保證金比起one room不算高

1. 要跟他人共用公共區域

2. 管理費,水費,電費要另外付(共同平分)

1. 上面三間的條件都不符合自己

(因為上面條件都打得差不多了哈哈)

 

 

我打得不一定完全正確,畢竟我只有住過share house

 

其他都是聽朋友的經驗得來的

 

提供給大家一些我當初找房子的條件

 

1. 房租不能太高:

因為是啥都沒有就來,也沒有很多存款

朋友是說這樣盡量找40萬以下的,這樣跟打工賺的錢比較能打平

 

2. 離地鐵站不要太遠:

因為我真的很懶得走很多路回家,但現在住的這間在山上,我每天都在爬山哈哈哈哈(崩潰


3. 房子乾淨明亮:

最基本的浴室以及公共區域要乾淨,房間就看自己的造化了

整體看起來明亮也很重要,太暗會讓人變很暗沈

 

4. 附近生活機能好:

現在住的地方,走路就可以買到生活用品,社區也有警衛

我覺得這是在國外生活很重要的一件事

畢竟也沒車沒錢,如果買個生活用品還要搭車之類的,很麻煩

當然也可以用網購,可是有時候即時要用的話就會很麻煩

安全也很重要!!!

 

給大家找房子的小建議

1. 房子要多看多比較

反正看看而已也不用花錢,盡量親自去看

因為我現在住的這間就是託朋友去看,結果住在山上,每天崩潰

不過發現有小巴士,所以就比較還好

 

2. 好室友可遇不可求

我覺得這個真的會影響整天的心情!!!!

其實我換過一次房子,因為原本那間的韓國室友實在是太可怕了

我是跟我朋友住雙人房,其他房間是韓國人

他們關門都超大聲,用過的碗都不洗,廚房也都油膩膩的

冰箱因為有各式小菜,所以牛奶都會有那個味道

垃圾也都不倒(讓我抱怨一下,真的太可怕了)

後來我們真的受不了就跟房東要求換房

現在住的這裡除了我跟我朋友之外,還有兩個中國室友,一個台灣室友還有一個韓國妹妹

公共區域超級乾淨的ㅠㅠ超級感動,而且溝通上也沒有什麼問題

再加上就是說好自己用自己的東西,不然原本那間衛生紙什麼都是一起用

然後韓國室友用衛生紙又超快,早上換完一捲隔天就沒了,我根本沒用多少...但費用要平分

 

所以找房子真的絕大部分是要靠運氣的,得證XDDDDDDDD

-

 

打工度假相關文章直達車(直接戳戳即可):

∥WH。韓國打工度假,真的確定要來嗎?

∥WH。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全紀錄!

∥WH。韓國外國人登錄證延簽&更改地址

∥WH。打包一年行李全記錄

∥WH。韓國外國人登錄證申請_越早申請越好!

∥WH。如何從台灣寄包裹到韓國

∥WH。如何在韓國換駕照

∥WH。在韓國找房子全記錄 趴兔

∥KR。初來韓國生活省錢小秘訣!

 

想看更多的韓國生活,歡迎按粉專讚喔^^

 

 

arrow
arrow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