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落地多倫多YYZ_換發工簽+申請SI

如果是週一至週五,抵達多倫多YYZ機場的話

恭喜你~有機會直接在機場辦SIN (Social Insurance Number)

入境Service Canada 營業時間:Mon.-Fri. 6 a.m.-9 p.m.

因為我入境整個過程有點趕,所以沒有拍照片

 

抵達機場之後,一樣跟著大部隊一起走

右邊會有很多台kiosk機器,我事先沒有用Arrive Can App(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不給我登入)

掃描護照,選擇你是來工作的,工作時間我是填365天

登錄完資料後,機台會跑出一張感熱紙

拿完感熱紙之後繼續走,會有一個人看你的單子,指引你要去哪邊(朋友說跟一般觀光客走的不一樣)

應該是移民官? 總之,拿著單子去小櫃檯那邊後,會問你是不是第一次來

接著他會在感熱紙上畫一撇(朋友的是畫 X),讓你繼續往前走

之後會再遇到一個人,朋友是假日到,他說他是往左走

我是平日到,工作人員讓我往右走immigration,不知道原因,可能假日人比較多?

 

因為我前面還有排四、五組,看起來是家庭

後來有另開櫃給我們拿work permit的人

只要給POE、護照、剛剛入境的感熱紙就行了

其他資料,例如:保險證明、存款證明之類的,我都沒有被要求,但我還是有帶著~

最後會拿到一張紙,我的本文首圖!

這個就是工作簽證了,很大張攜帶不便,我覺得像韓國用貼紙比較好,也比較好收藏

拿到工簽記得要檢查上面的資料以及起訖日期是不是對的!

 

等待的期間,我跟移民官大聊天哈哈哈哈

她問我說 我有沒有認識的人在這裡

我說 我朋友前幾天剛到,也是打工度假

她說 很好!這樣你們可以一起出去玩

然後又問我說我要去其他地方嗎?還是就是在多倫多

我回說 我就待在多倫多

結果她跟我說 喔 多倫多就是個大城市 冬天很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總之一切順利,沒有遇到什麼刁難~

她還很好心的跟我說如果要辦SIN的話,在行李轉盤那邊可以辦!

 

接著就往領行李那邊走,機場入境的Service Canada是開幾個小櫃檯,有拉線

所以行李也沒辦法拉進去排隊

但因為我懶著辦完走回去拿,所以還是先拿了行李,放在旁邊看得到的位置就行

機場的Service Canada位置在6.7號行李轉盤那邊

可以先準備好一張紙寫上 入境後的住宿地址(短期也可以)、父母護照英文姓名

把剛剛換發工簽的資料全部給他,包含剛剛拿到的工簽

蠻快的,大概幾分鐘就好了,現在的SIN,只有一張A4紙

還會再給SIN的注意事項,包括不能隨便透露給別人資料等等

後來陪朋友去市區辦,就比較久一點,建議是直接在機場辦好

 

之後就可以入境啦~入境最開始拿到的那張感熱紙要記得交給入境口旁邊的工作人員!

機場到市區的交通方式很多,交通卡presto card可以到機場樓下機台買

地鐵站買空卡是 4 CAD,在Shopper 買是 6 CAD,加值可以用信用卡

如果不想買的話,可以在網路上查Toronto Public Library free presto card

有些分館是有可以免費領取交通卡的~但不保證還有沒有數量 

 

打工度假相關文章直達車(直接戳戳即可):

WH。加拿大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全紀錄!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台安醫院體檢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韓國良民證申請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長榮BR 021+加航AC 794 TPE-LAX-YYZ _ 洛杉磯轉機全記錄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落地多倫多YYZ_換發工簽+申請SIN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初期生活辦事清單+心得(手機網路、開戶、租房、找工作、辦駕照)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台灣駕照換發加拿大安省駕照 

 

想看更多的加拿大生活,歡迎按粉專讚喔^^

 

 

arrow
arrow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