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加拿大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全紀錄!

(等哪一天找到好看的照片再來放文章封面.......2023.09更新封面照)

下面的流程,可以點擊藍字,會連結到相關文章喔~

04.09 申請入池

04.12 收到邀請

04.14 韓國當地申請韓國良民證  文章直達車:WH。加拿大打工度假_韓國良民證申請

04.19 韓國良民證完成

04.20 朋友代領韓國良民證

04.21 確認邀請(一樣快壓線才按)

04.23 申請台灣良民證

04.28 台灣良民證完成

05.01 台安體檢(感謝勞動節..省了一天的假) 文章直達車:WH。加拿大打工度假_台安醫院體檢

05.10 付簽證費 CAD 346(實際是05.11半夜12點多啦)

這個是真的壓線,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壓線,以免網站突然維修還是什麼的,真的會直接簽證再見

05.29 做生物辨識

05.31 收到補件通知(IMM 5257 SCH1 旅遊史)

06.09 補件完成(又是截止前一天上傳...)

06.13 官方收到補件通知信

無限佛系等待...........∥WH。加拿大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全紀錄!

07.11 寄web form給官方,附上更新版的旅遊史(台灣時間晚上九點多)

07.12 官方收到我的web form 罐頭通知信(台灣時間早上八點多)

07.12 收到生物辨識確認信(台灣時間晚上十一點多)

過沒多久就收到POE了!

因為過得太突然,還發給我朋友問說這就是POE嗎哈哈哈

 

以上是我的流程! 接下來我會把上面的部分項目打詳細還有我的心得~

體檢跟韓國良民證我會額外發文

不然感覺這篇會爆炸長...


 

在開始之前,我要先跟大家說一下真的不要像我一樣壓死線

IRCC網站除了公告可能網站維修時間之外,有時候有會突然網站掛掉!

我中間就遇到好幾次...

所以建議還是在截止日前兩天完成作業喔~

 

加打這件事真的不在我規劃內的,只是因為朋友問我要不要去加拿大打工度假

雖然我拖了快兩個月才開始動作

一開始是想說去澳打,但後來發現疫情過後身邊的朋友,朋友的朋友

不是已經去了,不然就是在去了路上,或者是準備要去了

後來發現荷蘭也有打工度假,但目前的規定對我來說有點不太友善

一來是申請的三個月內要入境,二來是登錄証上面的日期是依照申請單上的日期

所以最終各種考慮下,就決定去加拿大啦~

 

就是沒想到中籤中的這麼快...而且因為休假都用完了,所以確認邀請也是壓死線確認的

(不然沒假去做體檢跟生物辨識)

不過我不確定收到邀請後的10天是以哪個時區計算的,所以我是在倒數第二天按接受

剛好抽中的那週要去韓國看演唱會,所以就順便去跑韓國良民證的流程啦~

五年內有在該國累計待過六個月以上就需要申請該國良民證喔

不得不說還好我的經歷很資淺,只需要多申請韓國的良民證...

我看社團好多人的經歷都很豐富,申請起來感覺也很崩潰

雖然加拿大開放年齡到35歲,但這樣看下來,我覺得比較適合像我這種國外經歷資淺的人申請哈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有過韓國打工度假的關係,所以準備起來沒這麼手忙腳亂

不過,剛開始申請的時候,對於加拿大IRCC官網網站感到很困擾

不知道該去哪個地方做什麼事,連結有點多哈哈

申請的流程我是參考網路上的文章,當初是坐在路邊隨便申請的,所以沒有紀錄

網路上的流程就蠻清楚的了~這邊就不多做介紹了

 

主要就是去IRCC官網

選Sign in or create an account to apply online 就可以直接登入進去了~

剛開始找路口真的是找到厭世,提供給跟我一樣在IRCC迷路的友友們

 

∥WH。加拿大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全紀錄!生物辨識--要預約(預約教學,網路上有很多這裡就不贅述了~)

付完錢之後,會寄一封需預約生物辨識的通知信

但如果之前已經有做過,且在效期內,就不需要額外做了

須攜帶

・IRCC寄的生物辨識通知信

・VFS預約單

・護照

・有效身分證件(要有頭貼)

・護照影本(其實我忘記當初有沒有用到了,反正我是都帶著)

・VFS服務同意書(但其實我找不到在網站哪裡有,後來現場的職員直接拿一張給我寫)

 

台北VFS在信義區一蘭拉麵總店旁邊的大樓(做完還可以去吃一碗拉麵)

要先在門口櫃檯換證,然後再搭電梯上七樓

門口在這裡,建議提早到,然後時間差不多了,警衛會來喊

我忘記多久做完生物辨識,大概一個小時內可以結束!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等待~ 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簽證申請中心)

∥WH。加拿大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全紀錄!

 

∥WH。加拿大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全紀錄!IMM 5257 SCH1 旅遊史

這邊要提醒大家一定要用 Adobe Acrobat Reader 開啟檔案

不然會出現無效檔案,看不到內容喔~

MAC要上網找安裝檔

 

我真的是沒想到我被要求要補旅遊史

重點是....我要補十年啊!!∥WH。加拿大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全紀錄!2012/11/01 to 2023/05/01

中間橫跨了我在韓國打工度假,以及結束之後的到處亂飛....

總之,這個就是要把我這十年的發瘋空中飛人人生打出來

中間是不能有gap的,也就是說 (範例如下)

2023.03-2023.03 JP

2023.03-2023.04 TW (中間沒出去也要打,理由就寫沒出國)

2023.04-2023.04 KR

要把他要求的時間,沒有任何月份遺漏的寫出來..

一開始我是只有寫我不是在台灣的期間,所以想到什麼寫什麼,區間很跳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導致我佛系等待了一個月

後來07.11那天我就想說要來開始長征騷擾IRCC了

所以我就認真地按照時間順序寫出來我十年區間,長到IRCC給的頁面+完了還不夠..

於是我在寫web form的時候,我就打說裡面表格不夠了,剩下的我打在這裡(信件裡面)

到底有多少呢,我寫了37個...但中間其實還少了很多有重疊的啦

總之,旅遊史填寫的部分,給大家做個參考

IRCC WEB FORM:直達車(點我) (底下點選Tell Us)

 

本次申請花費:

良民證(英文版):100元

銀行存款餘額證明:(打算直接帶加幣了)

體檢費:4100元 (真的超貴...)

保費一年:9777元(富邦打工度假一年)

總共:13977元

 

打工度假相關文章直達車(直接戳戳即可):

WH。加拿大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全紀錄!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台安醫院體檢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韓國良民證申請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長榮BR 021+加航AC 794 TPE-LAX-YYZ _ 洛杉磯轉機全記錄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落地多倫多YYZ_換發工簽+申請SIN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初期生活辦事清單+心得(手機網路、開戶、租房、找工作、辦駕照)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台灣駕照換發加拿大安省駕照 

 

 

想看更多的加拿大生活,歡迎按粉專讚喔^^

 

 

arrow
arrow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