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韓國良民證申請

抽到申請的那週剛好要出發去韓國

所以我的韓國良民證是在韓國申請的喔!

 

網路上針對韓國良民證申請的資訊很少

我真的是翻遍了所有估狗的文章,包括加打社團的資訊

連韓國網站都挖了哈哈哈

有些資訊已經是距離有一段時間了,或者是問完之後沒有結果的

總之!我就是綜合我所有查到的資料,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情在韓國申請了~

 

我查到的第一種是需要去申請出入境證明明細的,但跑完良民證的結果是不用這份文件的

分享一個不用知道也可以的冷知識

我本來以為一定要出入境證明明細,所以一早我就跑去飯店附近的住民中心

不過因為我是當天凌晨才入住,所以還沒有資料進來,於是住民中心職員幫我提交申請

凌晨我是跟朋友先住松島的飯店(事實證明從機場到松島的計程車車程跟進市區差不多)

之後我要進市區,所以不會回來松島,松島住民中心的職員就幫我申請在市區內的住民中心領取

不得不說程序超快,10點收到申請簡訊,10:46就收到可以去住民中心領取的訊息了

 

雖然這份文件沒有用到,不過在之後我被要求要補旅遊史的時候,這個真的超方便哈哈哈哈

因為我中間有段時間是台韓兩邊快速通關,完全沒有出入境章

要是沒有的話,我中間真的是寫不出來

 

我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分享西大門的警察署比較好申請,所以我就去這裡了

在5號線西大門站,7號出口出來往右走就會看到囉!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韓國良民證申請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到警局辦事情都會很緊張,明明沒做什麼事哈哈

從旁邊的門走進去,跟警衛說要申請범죄경력증명서就可以了

一開始警衛叫我去左邊棟的小門裡面申請,但裡面的職員說外國人是要到主棟외사과申請

主棟右邊的門進去,跟他說是外國人要辦범죄경력증명서

他會請你填一張很像訪客申請的單子,但因為我沒有電話,我就跟他說我沒有電話可以填,就直接被放行了哈哈哈

之後他就打電話,請負責單位的人下來帶我上樓

我遇到的外事處的女生職員會講中文,很幸運~

 

我填的申請單長這樣!好像跟駐台韓國代表處的是一樣的?

我有填我之前在韓國的外登人登錄証號碼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韓國良民證申請

 

我還給她看我在網路上查的另外一個分享文裡的申請表

她說他們給外國人只有我填的這張表格,也不用出入境證明

我也有把其他的申請訊息跟她說,她說她會再了解看看

填完之後,就可以直接離開了

她跟我說你就直接下去,不會有人管你的哈哈哈哈哈

 

表格有一個是要寫這份文件是要給哪個機關的,我本來只寫加拿大政府

後來我離開之後有接到電話,他們說這樣申請過不了,需要詳細的

當下緊急求救朋友,答案就是IRCC!加拿大移民局

職員有順便問我說是直接對加拿大嗎,我回答對的~ 這樣就沒問題囉!

4/14下午三點多申請的,4/18在台灣接到西大門打給我的電話哈哈哈

(因為我申請表有寫我台灣的電話,雖然我還有留我韓國朋友的電話,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傳訊息給他)

 

之後我請還在韓國玩的朋友幫我領,代領需要委託書喔~

我是有跟職員說我怕文件出來的時候我回台灣了,她就直接印委託書給我

寫自己還有朋友的資料就可以了,如果朋友沒有外國人登錄證號碼的話,也可以寫護照號

申請韓國良民證,免費! 而且他們人很好,幫我申請兩張

文件是裝在信封裡,而且紙的質感很好,彩色的

幫我代領的朋友還說韓國給的也太高級了吧!還給信封

畢竟..台灣的要100塊,還是黑白A4紙,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打工度假相關文章直達車(直接戳戳即可):

WH。加拿大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全紀錄!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台安醫院體檢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韓國良民證申請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長榮BR 021+加航AC 794 TPE-LAX-YYZ _ 洛杉磯轉機全記錄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落地多倫多YYZ_換發工簽+申請SIN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初期生活辦事清單+心得(手機網路、開戶、租房、找工作、辦駕照)

∥WH。加拿大打工度假_台灣駕照換發加拿大安省駕照 

 

想看更多的加拿大生活,歡迎按粉專讚喔^^

 

 

arrow
arrow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