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cense.jpg

 

這是要有外國人登錄證才可以辦喔!沒有的話完全辦不了!

 

終於換好韓國駕照了

其實本來想壓0404的日期,但是那天發生了一些事

又要趕去生日趴,所以延到0608~

還好在我簽証結束之前還有一個本命生日哈哈哈

 

因為在韓國不能用國際駕照

所以如果要租車的話,就必須要換成韓國駕照

結果我忘記租車要領證後一年才可以租,就是換爽的哈哈

反正期限有十年

 

在韓國換駕照很簡單,完全不用在台灣跑流程!

如果要跑台灣的流程好像要跑很多方

在韓國只要跑三個就好,快一點的話,一個禮拜內就可以拿到了~

 

1. 台北駐韓代表處公證文件

代表處在光化門六號出口,一出來看到東和免稅店,直接上六樓就可以了喔

 

需要帶的資料:

1. 登錄證

2. 護照

3. 台灣駕照

4. 17000塊韓幣,不收卡!!!

 

如果不知道要填哪些資料,跟辦事處人員說要做駕照公證就可以了

時間大概需要2~3個工作天,我記得蠻快的!

之後去領的時候記得帶收據跟登錄證去

就會拿到這份藍色文件!

證明文件.jpg

 

2. 出入境證明書

到自己洞內的住民中心주민센터(OO동주민센터這樣子搜尋)

但因為我住的地方算小洞,沒有住民中心,所以我是去新村住民中心

也不一定要去住民中心,去自己住的區的區聽一樣也可以喔

只是住民中心通常離自己會比較近啦,比較方便

調資料的時間是要從自己第一次入境韓國的時間開始喔!

如果不確定小時候有沒有到過韓國,那就跟人員說從出生開始算

一份2000塊,記得要帶登錄證去!

出入境證明.jpg

 

我第一次申請完之後沒有馬上去辦

後來因為受傷回台灣,多了一個出入境紀錄

所以又重新去申請一次

結果發現要從第一次入境韓國開始算

總共申請了三次XDDDD

 

3. 監理所換駕照 운전면허시험장

上面的資料都準備好就可以出發去監理所了!

需要帶的文件:

1. 公證文件

2. 出入境證明書

3. 台灣駕照

4. 登錄證

5. 護照

6. 錢

7. 六個月內的大頭貼2張(但我還是拿我高三拍的照片)

 

監理所一般是到下午六點

我是去西部監理所換的,那裡也有很多外國人

走在路上還會看到有人在路考,而且我發現韓國考試還要穿考試背心!

front.jpg

 

就是這棟~

一進去會看到information center,旁邊有個抽號碼機

選국제.외국.군면허的選項
place.jpg

 

拿完號碼牌坐著等就可以了~

因為外國人蠻多的,所以我沒有特別說什麼,櫃檯就知道我要換駕照了哈哈

給完資料之後,就繼續坐著等大概十分鐘左右

辦事人員看完資料之後就會叫你過去,拿兩張紙要填資料

辦理處.jpg

 

到旁邊填寫就可以了~填框起來跟有勾的地方就可以了

名字是寫英文,有效日期的部分,記得把民國換成西元

簽名後面有(인)的話,還要再簽一次名喔!

要貼照片的地方記得貼

但我寫完忘記貼,所以去體檢的時候阿姨幫我貼了XD

(阿姨大概習慣有人忘記貼照片這件事

file1.jpg

 

file.jpg

 

file2.jpg

 

填好了之後就到櫃檯旁邊有個身體檢查的地方

進去要繳6000塊的體檢費,可以刷卡

只要做視力檢查就好,韓國的視力檢查不像我們只有C

有鳥啊蝴蝶汽車的圖案,還有數字跟英文等等

很多采多姿的視力檢查表XD

 

我因為右眼近視,但左眼沒有近視,我兩隻眼睛一起看是清楚的

本來想說如果過不了就馬上去買隱形眼鏡,不過還好順利通關!

 

檢查完之後再回去剛剛的櫃檯

繳證件辦理費7500塊(可以刷卡),台灣的駕照會被壓在這裡

如果要換回來的話,要拿機票跟韓國駕照正本去換

不然三年後就是被摧毀(誤)

但畢竟這個韓國駕照辦理困難啊!

所以我不打算換回來,反正回台灣再重辦台灣駕照就好

 

繳完錢之後就到另一端的櫃檯,等個大概5~10分鐘就可以拿到韓國駕照了^^

看網路上是說過了三點半就得隔天來拿

但我那天五點多才弄完,一樣也是當天拿到喔^^

receive.jpg

 

打工度假相關文章直達車(直接戳戳即可):

∥WH。韓國打工度假,真的確定要來嗎?

∥WH。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全紀錄!

∥WH。韓國外國人登錄證延簽&更改地址

∥WH。打包一年行李全記錄

∥WH。韓國外國人登錄證申請_越早申請越好!

∥WH。如何從台灣寄包裹到韓國

∥WH。在韓國找房子全記錄

∥WH。在韓國找房子全記錄 趴兔

∥KR。初來韓國生活省錢小秘訣!

 

想看更多的韓國生活,歡迎按粉專讚喔^^

 

 

arrow
arrow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