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VISIT JAPAN WEB簡稱 VJW,在入境前提前輸入好訊息,就能加快審查速度啦~

雖然看網路上是說有時候紙本會比較快,不過提前準備好,到時候就可以在哪邊快走哪邊了!

 

而且VJW網站很貼心欸,還用圖片顯示在哪個關卡在顯示哪個畫面~

韓國的是簽證跟檢疫分開申請,日本是只要一個網頁就可以全部處理完了喔~

 

VJW官網:https://vjw-lp.digital.go.jp/zh-hant/

底下有繁體中文可以選擇,很貼心^^

還有列出適用的機場,我看了一下,大致上大機場是都可以用VJW通關的!

 

官網已經有註冊教學了,很仔細,不過我還是自己再來記錄一下流程

首先,先按右上角的登入/登錄,底下有一個建立新帳號

務必注意,一人一帳號,嬰幼兒等 無法自行辦理手續者 才可登錄為同行家人

申請完之後,記得到信箱收認證信,才可以準備接下來的資料登錄~

 

首先需要先登錄本人資料,才有辦法新增其他資料喔~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我們一般觀光客,就都選否就行,如果有特殊的身份,請自行選取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接下來就輸入個人資料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輸入完就會出現確認畫面,確認沒問題就行了!超簡單!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之後,回到主畫面,就是登錄本人資料那個頁面底下

有個登錄入境、回國預定,按下+新增登錄

旅行名稱可以自己打,之後辨別的出來就行了,也算是個紀錄

我的簡單又粗暴哈哈哈哈哈,一看就知道要幹嘛的

按照上面的寫的輸入航班資料及飯店資料就可以了~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好了之後一樣會出現確認頁面,其實就是入境卡無紙化的概念~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用檢疫手續了喔!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檢疫手續點進去,一開始沒有審查通關的話,最上面是紅色的!

我已經通關了,所以是顯示藍色

最底下,如果打完三劑,且三劑皆為日本官方認可的疫苗,就選擇第一個

如果沒有的話,就需要檢附出境前72小時的PCR證明

另外搭乘從中國直飛日本的旅客無論是否有接種證明,一定要附PCR證明

日本目前(2023.03)還不認定高端!

在日本還沒有認可高端之前,有要去日本的朋友們三劑裡面有打高端的話,請務必補打第四劑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第一個基本上是選 是,從健保快易通下載的話,就會有資料

我是打ABB,BNT是輝瑞喔,莫德納比較好找

底下需要檢附小黃卡,我是用健保快易通的app申請

健康存摺內的「申請COVID-19數位證明」,可以輸入email,這樣申請完之後電腦下載後可以繼續作業~

選擇SHC檔案,從email下載PDF後,因為要輸入密碼,我不確定送出去是什麼畫面,所以我有截圖另存

我朋友是上傳小黃卡啦,但因為上傳說明有寫正確格式,我怕審核沒通過,所以直接下載完整版本~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送出之後,會顯示正在審查中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主頁面就會變成紅色的~我大概是半夜三點多申請

雖然他說審查結果會信件通知,但我沒有收到...

所以不確定是過多久才審核成功,但我早上九點醒來看的時候,已經變成藍色的囉~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這個是審核通過後的畫面,下面有“保存頁面”及保“保存後的確認方式

如果怕落地之後,沒有網路或者是網路太慢跑不出來的話,可以先儲存

我是都有保存,怕到時候有什麼問題頁面跑不出來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返回頁面之後,就可以繼續登錄其他入境相關資訊了

其實要填的東西不多,基本上只要填好一組,後面就會自動帶入了~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入境紀錄,如果沒有什麼大事,正常都是“無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填完一樣會出現確認頁面,確認無誤之後,按登錄!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再繼續把其他尚未登錄的部分登錄完,有要申報的物品,務必確實填寫喔~

正常無須申請也沒有大事的話,都選“否”

TAIPEI我是自己打的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登錄好之後,就會顯示已登錄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另外,在登入頁面底下有一個下線狀態使用VJW的操作說明

官方有提供iphone/safari 以及android/chrome操作方式,很詳細,我這裡就不再重複操作了

不過,請記得要保持登入的狀態,離線是無法登入的喔~

最好的方式還是先都截圖,小黃卡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我自己覺得比韓國申請的簡單多的,畫面也很清楚明瞭!

∥JP。日本東京_VJW日本入境前準備

 

後續操作等我回來再跟大家報告~

 

 

疫情後首飛相關文章直達車(直接戳戳即可):

∥KR。韓國疫情後首飛 - K-ETA簽證申請

∥KR。韓國疫情後首飛 - QR-CODE申請

 

 

想看更多的吃吃玩玩生活,歡迎按粉專讚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 VJW TOKYO
    全站熱搜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