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89拷貝.jpg

 

時隔一年半的我又再度回到學生身份啦~

我本來就有考慮要看回台灣之前去上一下語學堂,算是給自己一個韓國生活總結

剛好就看到成均館的學費優惠!讀一期的錢現在可以讀兩期我幹嘛不要!

再加上有提供免費住宿(寒暑假),以及一次的topik免費報名(這個底下也會來說明一下)

雖然我是沒有要住宿,畢竟搬來搬去也是麻煩,但是學費真的是便宜很多

抱持著老師就算再雷,好歹也是可以去讀讀四個月韓文

殊不知我的老師超有趣!!這個我之後再來分享XD

 

準備的資料很簡單:

1. 語學堂申請表 (word檔)

2. 畢業證書

3. 銀行存款證明

銀行存款證明,我是繳5000美金的證明(學校回覆說5000)

後來朋友去官方line問是說要9000,然後說從去年8月政府規定

但我去年11月報名的時候,學校回我說是5000,9000是對中國人的

所以我不太能理解學校到底多雷XDDDDD

銀行存款證明提父母的也可以

因為我不想跟雷雷來回溝通,所以我一併附上了我跟我媽的身分證正反面以茲證明

 

準備好之後就直接傳mail過去就行了

我得到的回覆是蠻快的啦

2018/11/17 下午寄出申請

2018/11/23 就收到繳費通知了

朋友說他等了快兩個禮拜才等到,所以比較急的人記得催一下

因為我人在韓國,就直接匯韓幣了,沒有多退少補的問題發生

(如果有需要代匯的話,我也可以幫忙,但是肯定是有代匯費喲~)

 

速度是頗快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只要是學校對外窗都如此雷

我真的是跟他們寫信寫到氣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問了旅遊簽轉D4,他回我說我不可以轉學 (黑人問號)

我在群組裡面有說我不住宿,學校開學前又寄住宿確認書給我(欸?)

然後開學後沒幾天,學校又有老師來問我我怎麼沒入住(我攤手

本來想說偶爾可以去住一下,但後來知道要做那什麼肺結核檢查,不想花那個錢就沒去了

(肺結核檢查去韓國的衛生局只要1000韓幣的樣子,這我朋友跟我說的,我沒有去> <)

聽我原本的室友說宿舍上寫的室友還是我,看來學校也沒有要併房的意思,財大氣粗!

我原室友就一個人住了雙人房,也是很好~~

但反正學校就是雷雷的,處理的隨隨性性,我後來決定不跟學校溝通了。

 

再來就是TOPIK免費一次這件事

這個學校是說要經由學校團報,成績出來之後還有在學校就讀

才能拿回報名費跟獎學金

好的,結果這次學校不開團報,然後基本上你從報名到成績出來根本超過兩期

所以就是說如果你想要拿獎學金的話,你就得報三期

我就覺得我有點被騙了,等之後考完試我打算去問看看到底是怎樣

畢竟當初報名上根本沒有寫這個啊啊啊啊啊!!!哪來這麼多規定!!

 

韓國語學堂相關文章直達車(直接戳戳即可):

∥KR。在韓國申請D4讀書簽

∥KR。初來韓國生活省錢小秘訣!

∥KR。成均館語學堂新生入學+開學典禮

∥KR。成均館語學堂三級課程介紹

∥KR。成均館語學堂四級課程介紹

 

想看更多的韓國生活,歡迎按粉專讚喔^^

 

 

arrow
arrow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