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來教大家如何用旅遊簽轉D4讀書簽

沒錯,我又再度拿了登錄証了

這次是用讀書簽的身份待在韓國

這張登錄證的時間就是我在韓國可以耍廢的最後額度啦ㅠㅠ

 

不得不說學校對外的處理方式真的是頗爛

再加上在網路上找旅遊簽轉讀書簽的方式只有一篇!!

在還沒辦之前,我真的是身心俱疲

但總之,最後還是順利地辦成功啦!!다행이당

 

網路上找到轉讀書簽方式大概都是C3轉D4

這個我看文章都是說要去學校所在區的管理局轉

不過我是旅遊簽,我沒有特別申請C3,所以很苦惱到底要去哪裡

畢竟我住新村,學校是成均館,完全不一樣

問學校未果,網路搜尋無下文,我最後是打電話去1345詢問

1345有中文客服!但是不一定能馬上接通,我大概打了三次才通

如果要直接找客服人員的話

打完1345,接通之後中文按2*,之後再接客服按0,這樣很快不用浪費電話錢

但在接線到客服人員之前的那段話無法跳過,所以還是花了不少電話費QQ

得到的結果就是:住在哪區就去哪區的出入境管理局辦,跟學校沒有關係!

我幫有這個問題的大家省了一筆電話費(拍手

 

去辦之前一樣是要先去hikorea申請預約 hi korea直達車

進去之後去預約訪問那邊,然後預約選非會員就好了^^

我是簽證跟登錄證一起辦,登錄證之前有打過文章就不打了

登錄證申請過程直達車-->∥wh。韓國外國人登錄證申請_越早申請越好!

 

申請登錄証時間:12/4

拿到登錄證時間:12/18

比上次整整慢了一個禮拜,害我一直很害怕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辦理簽證所需資料:

1. 居留許可手續費(到管理局才辦)

2. 綜合申請書(這個去管理局再寫就好)

3. 在韓居住證明(辦登錄證用)

4. 護照本人以及影本

5. 語學堂入學證明書

6. 語學堂繳費收據(照片上沒有拍到,是因為我不知道要給哈哈,但還好我有帶著)

7. 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影本

(媽媽說彩色看起來比較像真的,所以印了彩色的XD

我看網路上部落客是說要正本,我後來印影本,有帶著正本,但處員沒有跟我要)

資料.jpg

 

 

我就來簡單說說第一個是什麼東西好了

這個在網路上查到比較多的說法是印花稅,但反正我就是叫他手續費這樣

以木洞的來說,付手續費的地方在繳登錄證費用機器旁邊的小窗口

反正進去就會看到了,那裡也只有這兩個:小窗口跟提款機

跟小窗口阿姨說你체류자격 변경就行了,總共10萬塊(只能現金)

真的很貴啊,所以如果不是真的不得已要在韓國辦的話,還是在台灣辦就好,還不用錢

只是在台灣辦的所需資料就比較多一點,跟在韓國辦不太一樣

手續費1.jpg

 

它本人長這張,價值十萬韓幣!

手續費.jpg

 

我建議是比預約的時間提早20分鐘到,然後去繳費,付錢然後去樓上填資料

因為你如果沒有繳錢,付變更手續費,等輪到你之後,處員還是會叫你去樓下弄弄再上來

為了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以及挑戰處員的耐心(O),建議還是早點去唷~

 

再來綜合申請書寫法跟申請登錄証差不多,只是最上面是選第四個,滯留資格變更

如果之前有申請過登錄證的話,那這次的登錄證號碼是一樣的!

我的就是跟打工度假時申請的號碼一樣

至於簽證的日期到什麼時候呢,我偷瞄了一下,是學期結束的後一個禮拜

我與學堂結束是4/29,簽證到期日是5/7的樣子

看來我之後勢必是會再多延一個月XDDDD

 

在韓國辦的簽證是不會像在台灣辦的那樣會貼簽證

所以如果有想留著簽證夜做紀念的人,還是回台灣辦吧!

 

 

Q&A時間

Q:能不能在韓國直接H1轉D4

A:這個朋友前陣子剛好遇到,官方是說還是要出境之後再進來才行

也就是要把H1的身份結束掉才能轉D4

但是也有人是直接在韓國用H1轉D4的,所以我真的很搞不懂韓國為什麼沒有sop

那網路上為什麼說可以C3轉D4,因為C3就是可以直接轉D4哈哈哈

我懶得解釋啦,但反正C3就是可以直接轉,對簽證類型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上網看看

 

韓國語學堂相關文章直達車(直接戳戳即可):

∥KR。在韓國申請D4讀書簽

∥KR。初來韓國生活省錢小秘訣!

∥KR。成均館語學堂新生入學+開學典禮

∥KR。成均館語學堂三級課程介紹

∥KR。成均館語學堂四級課程介紹

 

想看更多的韓國生活,歡迎按粉專讚喔^^

 

 

arrow
arrow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