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螢幕快照 2019-10-30 下午11.27.15拷貝.jpg

 

2019.09.23:虎航公布招募

2019.10.13:招募截止日期

2019.10.21:公布初試通知

2019.10.26:初試面試

2019.10.29:複試通知

2019.10.30:遺珠信

2019.11.02:複試面試

 

虎航是用yes123的系統投履歷,我是公佈的第一天就投履歷了~

不得不說yes123的系統真的......

我明明就輸入帳密就輸入正確,它老是說我錯誤,結果我每登一次就要改一次密碼

 

因為虎航要求的是褲子不是裙子,所以我有特地去買~

不過褲子的好處就是出門的時候也可以穿!

我是在韓國隨便一間衣服店買的,有再去修改過腰身

朋友是去NET買,也有說去uniqlo買的

我是覺得西裝褲這個就隨便買就好,不用特別訂做

不合的話再去改就好!記得要提前買,不然改的時間可能會趕不上面試時間噢!

然後網路上是說虎航也可以馬尾,所以我超開心!不用早起綁包頭

 

虎航的面試地點其實有點不太好找

我本來是按照地圖上的松山機場站3號出口,但其實有點混亂,要走過停車場一度讓我懷疑是不是走錯路XD

後來我覺得從2號出口走出松山機場之後往左走,過小馬路沿著路走我覺得比較簡單~

然後路上會看到已經考完試的人,逆著走就行了哈哈

 

到了現場之後會有工作人員在現場指示

因為附近沒有什麼店,所以如果想要買水還是什麼的就提前買好喔~

然後如果有家長陪考的話,園區外有休息區可以等

 

初試(八人一組)

進去之後先去右邊的大樓報到,資料記得準備好!!

通知單一定一定要印下來,不能手機出示

履歷就印yes123的就好,我因為印彩色的很貴,所以印了黑白,大頭貼再另外貼上去

語言證書跟畢業證書只要帶正本就好~

生活照我覺得能交就交!也是另一種表現自己的方式,在現場聽到有些人說沒有就覺得有點可惜ㅠㅠㅠ

 

報到檢錄有四個工作人員處理,所以很快~~~

有日韓文檢定證明的話,他會在履歷上面備註

除了英文有規定期限外,日韓文沒有,所以我覺得如果有想考航空業的話,日韓文可以加減考個證書放著

當然日文我覺得可以考個N4以上,韓文我覺得2以上有個基礎就行了!

只要有個東西可以證明,我覺得就很不錯

 

報到完之後就到隔壁房間摸高!跟牆面大概20公分距離

脫鞋,可以墊腳,我勉強摸到紅線哈哈,大概中指指腹一半,我自爆我162(雖然長榮給我量160 o-o)

摸完之後就在旁邊等英文廣播詞啦~

速度真的超快,我完全沒有休息哈哈哈哈哈

 

時間到了之後,就會到另一棟樓去準備面試英文廣播詞

工作人員會先講解應考流程

在外面抽完廣播詞之後,會給一點時間看,大概30秒左右

我大概可以順著唸三到四次,我覺得不算難~

但是.....我進去真的太緊張卡詞了 最後一個也好緊張

外面唸得很順的說............

 

應考室內總共有四個考官,進去之後沿著考場走一圈就位

然後就按照順序念~下面的唸法是工作人員標準版,不能說名字!

各位考官好,我的編號是____號,我拿到的是____號廣播詞

我的是

After the doors are closed, all passengers should follow cabin announments........,

後面金魚腦沒有順序了,就是關於電子裝置要轉成飛行模式,差不多這樣

結果!!!我竟然卡在tablet 痾痾痾痾痾痾痾痾痾

 

出來之後就結束考試啦~

複試通知會透過信件傳送,不用打電話詢問(千萬不要!!!

整個流程大概40分鐘左右,蠻快的

而且我覺得虎航整體的面試氛圍很活潑,跟長榮或者東航的嚴肅感(?)有點不太一樣

只是這次這個很速度,我還沒來得及聊天調整我的笑臉就結束了嗷嗷

 

另外,真的不要遲到!有人遲到就直接被請回去了

然後不一定要等到自己報到的時間才能報到

像我是9:00~9:30那批報到的,但是也有看到300多號的人來報到

當然是不要提前太多啦,不然大家都很早來也會卡住的~

 

今天面試完之後走出來,還看到外面排了一排,大家好可愛XDDD

不用排隊的直接進去,還好有告訴他們,不然大家不知道要在外面茫然地等多久XDDDDD

 

比起上次長榮的面試,虎航的氛圍我覺得蠻活潑的

沒有什麼拘謹感,在等初試的時候也都會播虎航的影片

總之就是一直都有聲音這樣!

不過最後還是在初試被刷掉了QQQQQQQ

 

不得不說我對面試選拔這種事的預感都頗準...

東方跟長榮我也是有猜中誰會進哈哈哈哈哈

 

這次履歷新聞上說5000封左右,初試1400人,進複試230人,最後錄取50人

 

反正不知道我會試到什麼時候,就當作是給自己的一個紀錄吧!!

想看更多的韓國生活,歡迎按粉專讚喔^^

 

 

arrow
arrow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