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下半年長榮航空空服員面試

IMG_2420拷貝.jpg

 

這次長榮面試方式跟以往不同,初試跟複試在同一天結束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也沿用這種方式~

 

因為這次的招募時間很長,所以長榮也是分批面試

依照我這批的號碼,大約500個人來面試

扣掉一些因為個人因素沒有出席的人,大概450人左右

 

初試跟複試一起的結果就是超~~~漫~~~長~~~

考到後面大家都不緊張了只想回家哈哈

這次分成八點跟九點的,我剛好是九點那批,可以多睡一小時!

前一天因為練台語練太晚,壓力超大,到凌晨三點多才睡,結果只睡了三個小時QQ

 

到南崁交流道長榮航空公司後,在外面等開放入場

如果有親友陪考可以去對面的特力屋裡面等,有餐廳等等~

進去之後會先檢查通知單身分證

然後上樓到報到區報到拿號碼牌,一定要帶著號碼牌,不然會被趕出去!(公司人員說的不是我)

 

我真心地建議大家在坐下之後可以跟左右的人聊天!

我跟附近的人聊超多天聊到我顴骨一直放不下來,心情很好的去考初試哈哈

 

初試(五人一組)

初試順序不是按照號碼,所以雖然我700多號是在九點那批的前面

但我卻是倒數第二批面試的,等到快十一點才去面試

我在會議室外面等的時候,八點那批的已經在考複試了哈哈

不過他的叫號還是按照號碼的,只是不是700這批結束換800號這樣(不知道這樣大家看不看得懂)

 

進去之前,工作人員會發紙卡,不能偷看~

進去之後,會先請每個人講自己的號碼跟名字,然後從第一位開始站到中間去唸稿

到自己的時候才可以翻開紙卡,告訴考官自己的紙卡號碼

台語跟英文的順序沒有差~

我是先唸台語再唸英文,也有人先唸英文

台語的部分我一打開超傻眼,完全不是我練過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定格

 

英文也不是廣播詞,我的是越南咖啡

我不會念Vietnamese 登愣,當下只想哭...還好我看了新西遊記還知道越南咖啡是什麼

其他人的有商務艙椅子介紹,禁用塑膠吸管,復活節彩蛋,曼哈頓等等

總之,就是超乎我的想像 大崩潰(躺平

說好的ladies & gentle man呢!!!!!

 

其實我英文跟台語都唸得蠻卡的,還有定格一下

而且我怕我邊唸邊看考官我會錯行,所以我全程超認真的看著念!

但這樣我還是全程的笑笑笑笑笑笑笑!!!很重要!!別人在唸也要笑!!!!

我沒有特別看哪個考官,不過我有瞄到女考官很認真的在觀察每個人

男考官看起來也很和善~

唸完出來之後就在旁邊等結果,馬上就能知道了~ 有拿到紙就是有過

我們這組是五取三,其他組有五取四也有五取二的

聽其他人說這次過初試的蠻多的,大概過200~300左右的人數

 

之後就開始闖關~~~~~~~

先繳交資料,之後就會拿到闖關表格(誤)

IMG_2419拷貝.jpg

 

勞基法84-1說明會,聽完說明之後會有簡單考試,超簡單核爆簡單,大概是1+1=2的程度

還有心算(10分鐘)跟適職測驗(30分鐘)

心算總共五題,十分鐘的時間,我五題都算完然後最後一分鐘檢查第一題

我自己的算法是能湊十位數就先湊,然後防止自己多算或少算,我會劃掉,算的時候就跟傻子一樣一直念念念哈哈哈

我覺得不難啦,不是很刁鑽的數學題

 

適值測驗有分卷別的樣子,我的題目有:(我大致打打)

1. 空服員的服務內容、自己能夠勝任空服員的原因

2.「機上用品屬於公司財產,不應挪為私用」同意嗎?理由為何?

3. 親友託購商品但是數量跟金額超過海關規定的額度,如何因應?

4. 會接受公司安排分配到桃園站或高雄站嗎?理由為何?

5. 可以接受輪班制、每月出表、週末國定假日無法放假嗎? (後面還有一個問題我忘記了)

6. 如何實現工作的道德心

7. 颱風天但航班安全無虞,會不會出勤?

8. 公司請假需付就診證明,是否同意,理由為何?

9. 選擇公司的考量順序(按照優先順序寫,並簡短說明)

10. 常在網路上發表言論嗎?若看到網路上有對公司正面或反面的言論,你會如何反應?

11. 遇到客人提出不合理要求,如何因應?

 

接下來就會去做像性向測驗的東西,但我這批剛好遇到104出問題

所以一路拖到五點半我才結束整個複試QQ 大概20分鐘

 

最後就是去體檢,身高體重,

手伸直舉平拿鐵水壺

摸高,可以墊腳,自爆機器說我161,身高機器貌似偷走了我0.7公分

蹲下再起來,然後將地上的行李放到櫃子上再拿下來,我覺得沒有很重,我覺得啦

然後就是閉眼摸摸你的手,應該是測平衡

最後就是問有沒有重大手術或者開過刀,手有沒有骨折過之類的

 

 

最後就是複試啦啦啦啦啦,五人一組,總共有三間房間,一批大概30分鐘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考試方式都不一樣

我剛好是中文面試,沒有自我介紹

另一間是英文看圖說故事,中文自我介紹

還有一間聽說是英文問答

總之就是看考官當下心情做決定~~~

 

我被問到2017年畢業之後,這兩年的工作心得

我就說我在韓國打工度假,然後開始亂聊XDDD  誠實人召開誠實大會

第二個是問對空服工作的了解

另外還有三個人也被問到,只是還有多加覺得空服最辛苦的部份是什麼

最後就是問對罷工的看法

罷工的看法包含我總共有三個人被問,其他人的延伸問題是覺得這次罷工訴求中哪個最不合理,為什麼

 

還有其他問題

除了空服,你還知道長榮航空有哪些職位人員(領航員、地勤、機師等等)

水土防治的工作是什麼,你會輪班嗎?

你對於客人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會怎麼處理,例如幫忙行動不便者如廁等等

其實問題比起之前的少很多,如果履歷沒有特別的,就是考一些很普遍的問題,但這樣相對地講錯就會很容易被問

我覺得自己沒有講得非常好,但我還是笑笑笑笑笑笑笑

考官我覺得人都還不錯,不會一直板著臉~

 

最後我拿到遺珠信啦,其實也沒有到很意外

我那天考完就覺得自己不行,好像對於工作這方面我的感覺都頗準的哈哈

촉이촉이촉이와~촉이촉이 와와~

 

Q&A

Q:需不需要報名航空補習班?

A:看你自己的決定,我自己是沒有報名,一來是我在韓國,二來是補習費好貴XD

     但如果你是完全沒方向、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或者需要有人給你專業意見

     錢又不是問題的話,那你想去就去吧~

     我當天考試問到的,普遍都沒有去過補習班

     現在網路上有蠻多資料的,而且也有很多讀書會可以參加,所以我覺得補習班不是唯一選擇

     不然就是一直去面試XDDD 就有人短時間面試好幾場,到後來就是熟練了這樣哈哈

 

Q:履歷一定不能用到立可帶修改嗎?

A:可以啊!沒什麼不行,但是我建議還是不要用到太多,我自己是不喜歡啦

     不過我自傳還是有用到立可帶,不然我覺得我寫到隔天還沒寫好

     而且到當天在檢查說明履歷的時候,寫錯的地方還是會用到立可帶

 

Q:可不可以有瀏海?髮型怎麼用?

A:我剛認識的有空氣瀏海也有過,我覺得主要就是看起來乾淨就好

     如果綁包頭,一定一定不要讓後面岔出來,定型液狂噴!

     就是要凸顯自己的五官~~~

     如果是耳下三公分不是及肩的話,可以梳整齊就好,像我的就很尷尬,得綁起來

     等我哪天有空再來教一下怎麼綁中短髮法式,如果我記得的話哈哈哈

 

Q:衣服怎麼穿?

A:現場看到的襯衫有白、有紅、有條紋、有天藍色,再多幾個顏色就可以組成七彩霓虹燈了

     裙子及膝,高跟鞋沒有特別規定,只要一寸半高就可以(信上這麼說的)

     但我建議是霧面的比較好,不一定要尖頭或者細跟,自己穿起來覺得可以好好走路就行

 

Q:妝要怎麼化比較好?一定要像仿間說的長榮綠色妝嗎?

A:不用,我就是化適合我自己的妝,不用特別去改變自己

     只要化出來的妝簡單乾淨就好,我是化韓式平眉,眼妝也是平常化的那樣

     有簡單畫眼線,睫毛只有夾過沒有上睫毛膏,因為我上睫毛膏感覺不舒服

     口紅是紅色的,我自己是比較適合紅色啦,看起來有氣色,皮膚也比較白

     不過我還是建議自己試過會比較好!找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妝~

     其實我後來覺得要跟著大眾走太難了,適合且能夠凸顯自己最重要!

 

Q:男生怎麼穿比較好?

A:男生就是基本套裝配備,頭髮弄整齊,梳好或抓好

     這次男生其實基本上都有過初試欸我覺得

     長榮不像東方男女分開,長榮是按照號碼,大概是考官不確定其他組有沒有男生,所以都先留吧哈哈

     不過不是說就可以隨便!還是要笑!要準備噢~

     上面只是我們的猜測而已,也有可能只是因為我們沒有看到有男生被刷掉而已

 

 

如果不會穿高跟鞋走路

那就每天都練習,穿高跟鞋貼牆站好!

我因為後腳跟比較不明顯,所以穿高跟鞋很容易脫跟,即使我已經買了合腳的

後來我去大創買了那種貼在後面的鞋墊,韓文叫발꿈치 패드,中文是半月形鞋墊

比較好的鞋,可能就要去門市了,我是去夜市隨便買買的

 

如果不會笑的話

洗澡或者是沒事的時候就對著鏡子笑

我就是平常都是一臉生人勿近臉哈哈

不練習的話很容易皮笑肉不笑XDDDDD

 

會去考空服的人,基本上社交能力都不差

我真的會建議去到現場之後,就開始跟別人聊天,倒不是說做給誰看

而是多認識一些人不論對自己當下的心情或者是之後的訊息交流都有很大的幫助!

 

關於履歷部分:

∥air。2019.08_長榮航空空服員履歷

 

想看更多的韓國生活,歡迎按粉專讚喔^^

 

 

arrow
arrow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