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67拷貝.jpg

 

上面是陪我三天兩夜的小車,車子本來就有撞痕!不是我弄的!!!!!

 

終於在我準備要結束韓國生活前,去了濟州島啦~

之前有朋友去過說濟州島公車真的很難等

而且很多地方其實公車都沒有到,再加上一直攔計程車也是頗麻煩

最後決定還是租車玩濟州島 

三天租車費是41300+現場強制保險10000+油錢28000=79300

我們總共三個人,平均一個人一天8800韓幣

上面價格沒有包含我們另外再保的汽車保險~

用台灣駕照換韓國駕照直達車(必須要有外國人登錄證)-->∥wh。如何在韓國換駕照

 

我是用韓國的駕照租的,不過我今天介紹的這個也可以用國際駕照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我們一下接駁車的時候,就有阿啾西用英文讓我們準備護照跟國際駕照

還有一個我忘記是什麼了,我有點聽不懂哈哈哈哈哈

其他公司能不能給國際駕照我就不知道了,如果不確定可以寄信問看看~

 

主要的租車公司有:AJ跟樂天,這兩個都有英文頁面

本來我們是打算租這兩家,但後來發現更便宜的網站

大家可以用這個網站搜尋:https://www.jejupassrent.com/home/search/list.do

缺點就是好像只有韓文頁面

時間分別是租借以及返還

再底下就是車種,輕型小型等等,有SUV那塊就是車種

其他的我其實也不太理解,總之大家可以用這裡比價看看

 

我們後來發現了 제주 더 렌터카,很符合我們想要低價的車種!

這一樣也是沒有英文頁面,然後必須要韓國卡或者是韓國銀行轉帳才行

有需要韓國轉帳可以跟我說,但是一定會有代購費喔!

如果你覺得你都不想的話,那你可以到濟州機場之後去租車櫃檯問問,但不保證一定行!

我現在打文章才發現他應該算是一個租車的系統,然後跟不同租車公司合作

不過出租條件是合作公司都適用的!

 

先簡單介紹他們的出借條件,我就不翻第一條韓國人的了

雖然他們給外國人租,但我剛剛看了確實是沒有海外信用卡的選項,我很問號

順便跟大家說一下,韓國的年齡計算方式是虛歲制

假設是依照2019年我現在的發文時間,你是1999.12.31的人,在這裡也是算21歲

韓國很少很少的時候才會用台灣計算年齡的計算方式

 

undefined

2. 外國人

日內瓦協定,維也納協定,sofa的締約國家所發行的國際駕照以及個人護照的持有者

感謝批踢踢版友告知台灣不在這些規定範圍內

但如果同行人中有這些締約國內發行的駕照或者是韓國的駕照還是可以租的

3. 滿21歲以上,2類普通以上駕照持有者以及自駕照取得日起一年以上且未超過駕照期限者

-11人座、12人座需要有1類普通駕照

-列出來的整串車型都是要滿26歲以上才能開

(自爆我剛好在韓國算26歲,這時候突然了解多一歲計算方式的好處)

-駕駛員的駕照一定要攜帶

4. 車子只能在上班時間內領取以及返還

車輛領取時間: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

超過晚上八點返還會有追加費用

 

接下來大致說說租借介面

undefined

 

時間一樣是租借以及返還的時間,拉下式選單是車種

再底下那個其實我沒有很知道那是什麼,建議大家就選我按藍色的那個就行

我本來是選左下的那格,但後來到了現場櫃檯跟我說因為我駕照是2018年,所以要再多給10000韓幣

按照櫃檯說的應該就是車子的基本保險吧,輪胎啊之類的很基本版

假如還怕撞的賠償可以另外自己去網上再找保險

我跟朋友是另外還有再保一個,因為我們對車子的保險沒有太多的概念

但又覺得我這趟練車之旅(?),保障不是這麼百分百,所以還是有再另外保XDD

 

搜尋出來之後就會有很多車子供你選

undefined

 

這是我這次租的車種!chevrolet spark

因為我們對車子也不是很理解,但他便宜就下單

結果我爸說雪佛蘭的安全性比很低,然後耗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一個定格,不過還好最後也沒事,油也加一次而已

 

旁邊的備註分別是禁菸車跟後方攝影機,我就是為了方便倒車入庫才選的!

我記得還有一個是黑盒子,不過我剛剛一直沒有找到

綠色按鈕就是預約,分別不同的公司的車這樣,我是選무지개렌터카

沒有原因,只是因為我那時候找到車的時候他選項在最上面XDDD

所以我接下來都會以무지개렌터카這間公司做介紹!

 

預約完畢之後,他就會發信件跟咖透(因為我kakaotalk綁定手機號碼)

租車不是到機場就可以馬上開,要先坐接駁車道到租車站才行

都是在濟州機場一樓五號出口出去,看到렌터카 하우스

就會有很多不同家公司的接駁車,所以一定要確認他寄送信件上的發車位置

我們的是一號車位,很剛好沒等多久就出發了~

 

IMG_2604拷貝.jpg

到了現場就去取號碼牌,然後他會說明,反正我沒聽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叫號之後就拿著號碼牌、駕照、護照去櫃檯就行了

蠻快的,我們是最後一組,但也沒有等太久~

 

IMG_3061拷貝.jpg

等整個都確定完,就會給一張紙

第一列是手機,再來是車子在的車庫,車種以及車號

最上面寫的是禁菸車輛

接下來就是注意事項,就是叫你檢查車子等等

還有就是如果發生事故怎麼辦,但只有韓文客服,不會韓文的話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好好注意安全開就行!!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租車,也不知道要怎麼檢查,也沒有網路上說跟台灣一樣會拿紙給你確認

但總之最先做的事就是錄影以及拍照!尤其是車子外的刮傷

接下來就是輪胎的狀態、儀表板、車燈的確認以及雨刷等等,就是走一次路考的進階版流程就對了XDDDD

另外就是最好請不開車的朋友在外面同步確認以及錄影~

我中途才發現沒有拍剛開車前的儀表板,沒有公里數我就沒辦法知道油量一格大概是多少公里了

當然如果常開車比較熟悉的人可能就不需要了~

 

這是我考完駕照後脫離我爸的第一次開車,上次開車大概是去年XDDDDD

不過我是超級安全駕駛!強制我朋友繫安全帶包括後座哈哈

我沒有像其他開車的還在路上飄移,往左飄移~往右飄移~

油價的部分我覺得跟台灣差不多吧,我不確定,反正每次都聽我爸說加1000

油量格總共8格,我第一天開到剩4格的時候去補滿,28000韓幣,大約7.800台幣左右

開了約300多公里,還車的時候剩4格油,所以總共開了8格

不過第一天耗油量很高不知道為什麼,第二天早上加完之後開到第三天結束也才耗了4格

我可能被油表騙了

 

車子裡面有多裝naver的導航,可是超爛啊!!!

很常要轉彎前500公尺才跟我說,然後可能隔壁車道車很多,車速又很快,根本切不過去

本來是想說搭配手機的導航,結果路還導的不一樣嗷嗷,害我壓力很大很怕被叭XDD

而且它還不是地址定位,是景點定位,所以沒有景點就定不到,還常常給我繞路

難怪計程車司機都討厭導航XDDDDD

 

然後我們最後還車的時候,其實他也沒有特別檢查欸

油的話我也沒有加滿就還了,沒事!!

 

在批踢踢上感謝版友的提醒,關於還車時應該要把油補到跟拿到車時一樣的油量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租車,所以對這方面真的不了解

其實我跟朋友後來有討論到底要不要加滿油

也有仔細看了紙張上寫的注意事項,但因為上面沒有寫

我們還打了紙張上的電話(所以才知道只有韓文客服)

客服電話說他們不負責這方面,也沒有告知我們要打到哪裡去

最後我們決定是先不補,然後到現場如果租車公司要我們補滿或者是付車油錢

再不然等之後打電話給我們請我們補油錢,我們還是會照做!!

雖然不能用第一次當藉口,但還是很抱歉,不過也學到了一課!希望租車公司不要給我們留下不好的印象

 

濟州的路是真的很好開,我三天練車之旅,開了夜路、大雨天、山路,都沒事!

只是市區是真的很塞,500公尺的路不知道開了十幾分鐘

綠燈變紅燈大概是兩台車轉彎的時間,我都傻眼了

還罵了一個亂亂叭我的車子,因為太生氣了,所以我在車裡罵了四個紅綠燈

小巷子也跟台灣一樣路邊亂亂停哈哈哈哈哈哈

 

總之,以上就是我這次有驚無險的濟州練車之旅~

 

 

 

想看更多的韓國生活,歡迎按粉專讚喔^^

 

 

arrow
arrow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