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是PO在狄卡  後來覺得自己統整到部落格好像比較方便看
所以就決定慢慢搬過來啦~
不過因為狄卡實在懶得放圖  所以搬過來的文章圖也不多

這次分享的APP+網站是我自己常用的 但不代表只有這些喔~
每個應用程式會大概講解,也會附上我使用這個APP的頻率 (低→高:1→5個◆)
因為有些人可能不會日文或韓文,所以都有附上app名稱,可以直接複製喔
※app有可能因為改版的關係,導致圖示跟文章上的不一樣喔
1.日本自助APP
2.日本自助推薦網站
 
1.日本自助APP
※日本因為只有玩過關西 所以能推薦的app不多
 
▲バスナビ
使用率 ◆◆◆◇◇
→去日本搭公車使用,雖然有公車站位置
但我在京都的時候 還沒有依照它給的公車站位置找到公車站牌過......
輸入必須要用日文(可以用中文打漢字 但不一定會有相對應的漢字)
可以選擇出發的時間
 
▲乗換案内(地鐵)
使用率 ◆◆◆◇◇
功能:轉乘選項可以選擇 搭乘時間短/轉成次數短/車費便宜
一樣只能輸入日文 我蠻常用它的啦(但這個沒有整個地區的路線圖)
相對手機而言 在日本比較喜歡用紙本的地圖
 
▲食べログ
使用率 ◆◇◇◇◇
→吃飯店家查詢,可以依照區域查詢餐廳
一樣只能輸入日文 這個我朋友用,我不怎麼用
不過去日本吃的和牛店家--但馬屋 就是用這個查出來的
可以查看評價的樣子,我跟朋友查到之後會去估狗部落客的心得做參考
(由於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查詢它的資料都跑不出來 無法給予詳細一點點點的介紹)
 
▲Locasma
使用率 ◆◆◇◇◇
→尋找目前位置附近的各式各樣店家 (包括郵局...之類的)
 
▲Suica Reader
使用率 ◆◆◇◇◇
→ICOCA跟西瓜卡都可以用喔~
功能跟t-money餘額查詢一樣,日本也是不能刷負額喔!!!!!!!
 
2.日本自助推薦網站
 
◇批踢踢日旅版
◆部落客(關西):
小氣少年:http://nicklee.tw/
嗯...對 主要用的就只有這兩個
 
※日本的旅遊文章相對於韓國而言,就比較多 要搜尋的話也比較困難一點
日本的公鐵私鐵實在分的很多,對於第一次要去日本自助的人來講,會比較難一點
不過!! 人都有第一次 去到當地之後就什麼都會啦~~~
我在一開始去京都之前,覺得公車實在是分太多種了吧!!! 整個人很煩躁
但是去到當地之後,跟著別人做 發現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自助 旅行 APP
    全站熱搜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