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是PO在狄卡  後來覺得自己統整到部落格好像比較方便看
所以就決定慢慢搬過來啦~
不過因為狄卡實在懶得放圖  所以搬過來的文章圖也不多
狄卡原文網址: #分享 自助這樣玩---日本韓國自助推薦APP/網站+旅遊手冊(文爆長)
這次分享的APP+網站是我自己常用的 但不代表只有這些喔~
每個應用程式會大概講解,也會附上我使用這個APP的頻率 (低→高:1→5個◆)
因為有些人可能不會日文或韓文,所以都有附上app名稱,可以直接複製喔
※app有可能因為改版的關係,導致圖示跟文章上的不一樣喔
1.韓國自助APP
2.韓國自助推薦網站
 
1.韓國自助APP
 
▲다음지도:韓國版的估狗地圖
使用率 ◆◆◆◆◆
→不管是旅行前還是旅行中,我都會用這個APP 相當於估狗地圖
缺點就是 只能輸入韓文地址(英文的會找不到位置!! 如果是在訂房網站訂房的話,只要將網站語言改成韓文,地址就會變韓文了喔)
要懂韓文會比較方便,不過網路上都有教學 不用擔心~
 
附上網頁版:http://map.daum.net/
我比較偏愛網頁版啦,畢竟螢幕比較大 要複製貼上地址也比較方便
網路上只要搜尋「daum 地圖 教學」就會出現很多教學文了
 
▲네이버지도:韓國版的估狗地圖
使用率 ◆◇◇◇◇
→daum map的雙胞胎,因為比較常用daum 所以naver幾乎沒什麼在用了
缺點跟daum一樣,只能使用韓文地址(解決方法請看上面daum map)
 
附上網頁版:http://map.naver.com/
naver的網頁版相對於daum而言,就多了比較多圖示 比較一目瞭然
一樣搜尋「naver地圖 教學」就會有教學文了
 
※為什麼不使用估狗呢?不用輸入韓文比較方便吧?
→如果不懂韓文的話,可能會覺得估狗比較方便
不過估狗的地圖上沒有顯示公車站位置
三者比較:
daum:有公車站牌位置圖示,點擊公車圖示會顯示經過的公車號碼
naver:沒有公車站牌圖示,但有路線規劃,而且會顯示車資
估狗:最簡單的路線規劃,路線種類較少,不需要會韓文也可以用
。評估自己的需要選擇囉^^
 
▲subway:超推
使用率 ◆◆◆◆◆
→這個真的超好用啊!!!!!除了首爾之外,還有釜山、大邱、大田、光州 的地鐵圖
語言沒有中文,但可以在設定那裏選日文 比較大的站旁邊會附上韓文站名
功能:最短時間/最少換乘/車資&搭乘時間計算/首班車&末班車時間/最近班次的時間
點換乘案內,還可以看到在哪個車門換線比較快
(就像在台北搭捷運 一樣都會先走到離換線手扶梯最近的門 一走出地鐵的車廂就可以比較快轉乘)
缺點:搜尋沒辦法用中文,但可以用日文漢字(不過漢字跟中文可以通 基本上用中文輸入一樣可以找到 或是韓文的英文拼音)
 
▲seoul bus
使用率 ◆◆◆◇◇
→搭公車的時候我都會使用它~~~
一樣也有其他地區的公車 (剛剛發現 app好像沒辦法直接改地區 可能要將資料清除才有辦法重新選擇o_o)
主要功能跟「台北等公車」之類的app很像,可以看首班車及末班車時間
另外也可以點定位的圖示,查看該號公車經過的站牌位置
 
▲부산버스
使用率 ◆◇◇◇◇
→跟seoul bus一樣,只是這個是釜山專用
我剛剛才發現原來seoul bus也可以查釜山的巴士哈哈
這個可能等等就會被我遺棄了
。一樣看自己的習慣,哪個比較好用就用哪個吧~
 
▲釜山/慶州/濟州交通
使用率 ◆◇◇◇◇
→可以離線使用!!! 這款也有首爾版本
大概就是基本的交通、景點位置等等介紹 我只是這次要去釜山 所以才有下載
離線使用蠻方便的啦,不用等跑網頁就可以看 (但有些即時的資料還是需要網路)
 
▲FOOD DIC
使用率 ◆◆◇◇◇
→查食物名字的字典 但沒有全部都有
如果是要用韓文查中文意思的話 用戶選擇韓國 前往地區選中國(중국)
不過這可能就要懂韓文才能用了
用中文查韓文菜單 用戶選中國(雖然不是很想選 但沒有辦法) 前往地區選韓國
 
▲요기요yogiyo (它換過很多名字 反正圖示長這樣就對了)
使用率 ◇◇◇◇◇
→外送盛行的韓國 絕對少不了的APP
不過我現在還沒使用過它 我都請民宿直接幫我訂XD
缺點就是 只有韓文版 還要有韓國手機號碼才行(有EG SIM卡之類的就可以了)
比較方便一點就是不用估狗店家電話吧
 
附上網頁版:http://www.yogiyo.co.kr/
網路搜尋「yogiyo外送app」有索尼克的教學~~~
 
▲EG SIM CARD
使用率 ◆◆◆◆◆
→申請EG SIM CARD的話,可以在台灣先下載APP
我儲值是拿說明手冊給店員,然後在APP上將話費轉成流量
缺點就是每次查詢都要輸入電話號碼,超麻煩的啊
不過輸入到後來就記起來了 我回來快半年了還記得XD
一開始可以先打在記事本 方便複製~~~
 
▲T-MONEY餘額查詢
使用率 ◆◆◇◇◇
需要開啟NFC才可以使用
有時候會讀取不到 要多試幾次
不過我在韓國只要刷 都會特別注意餘額
韓國跟台灣不一樣的是 低於基本金額就沒辦法刷,台灣可以負一次
我都是準備要去韓國之前先查看一下餘額剩多少
 
2.韓國自助推薦網站
 
◇批踢踢韓旅版
◆部落客:
。老實說我用到背包客站的機率不高,可能種類比較多 所以搜尋起來就有點難
但文章就是從古至今皆有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自助 旅行 APP
    全站熱搜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