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br.jpg  

 

由於歐爸又出國,迷妹再度迎來一個長假

這次離開首爾前往阿海的故鄉:木浦!

本來是打算去潭陽,因為覺得光州沒什麼東西,感覺跟大邱一樣

後來看到木浦-潭陽往返還要經過光州,再加上我想看木浦的夕陽

所以就決定去光州跟木浦了!

 

好像有些會說t-money沒辦法使用,後來我有問過了

只要上面有寫 전국호환 四個字就可以使用喔

基本上現在的卡應該是全國都可以刷了~


星期五提早下班,去高巴搭高速巴士前往光州!

搭KTX也是可以的,但我們沒有錢,所以選擇搭巴士

前往光州的高巴搭乘處不是大家一般逛街的那個高巴站

是在旁邊的central city(湖南線)

 

因為從我下班到巴士出發時間只有一個小時,然後下班前又大爆單

大概巴士出發前的十分鐘才抵達乘車處,還一路奔跑ㅠㅠ

從首爾搭巴士到光州大概3個小時又20分鐘,但這是不塞車的情況

通常都要四個小時啦~

不過除了有一次下大雪導致車況不佳,遲了兩個小時之外,韓國高巴基本上時間都不會遲太多

 

這次全羅南道光州木浦遊記分成

1.住宿篇

2.吃吃篇

3.踩點篇

 

其實我本來沒有想分這麼多,但如果全部都塞在這裡好像會發瘋

這篇先打住宿的部分,吃吃跟踩點等有空再繼續打

 

因為我在韓國沒有開信用卡,所以光州的住宿是在booking訂的

木浦的住宿是在airbnb訂的

這次的住宿我都很推薦喔!cp值很高~


 

光州住宿:Oxbloodk 奧客布拉德旅舍

下單完畢之後,員工會記確認信給你,詢問抵達時間

英文可以通喔!!不用擔心~

 

這是從地鐵站走回去的角度,但其實從巴士站就很近了

從巴士站走過來看到加油站之後左轉

hsco.jpg  

 

轉過來就會看到這條巷子,在前面那個mini stop那邊左轉就可以了喔!

hsstr.jpg  

 

因為晚上拍太暗了,所以早上拍了一次!

這裡就是大門~ 一開始沒看到招牌,所以還差點迷路XD

housedoor.jpg  

 

裡面有很多旅遊資訊!光州附近的基本上都有~

但有些可能只有韓文> <

guide.jpg  

 

因為是用booking訂的,所以現場付款~

付完款之後,員工會介紹民宿,包括房間、交誼廳以及廚房等等

 

只有樓梯沒有電梯~內部感覺起來就是一棟公寓

stair.jpg  

 

這是我們的房間,好像在四樓的樣子

door.jpg

 

 

鑰匙上面有這個!其實這個是USB

上面兩個按鈕分別是警報器跟小燈~

警報器很大聲,我有試按一下哈哈哈

覺得超級貼心的啊!就算一個人也不用怕喔~

key.jpg  

 

空間其實沒有算很大,不過我覺得兩個人剛剛好

因為我們也沒有行李,所以空間大不大沒什麼影響

room.jpg

 

四月底的晚上其實還是有點冷,所以有提供很小的暖爐

不過不知道去哪裡了,這張沒有拍到

room2.jpg  

 

電視底下有吹風機、離子夾等等

不過都用塑膠袋裝有點不太環保就是了

dryer.jpg

 

CHECK IN的時候,員工會給一包盥洗用具,一人一份

如果不需要的話,可以不用拿~

using.jpg  

 

裡面有牙刷、牙膏、面膜、護髮膜等等

toolll.jpg  

 

浴室是在房間旁邊,要換鞋子~光腳也是可以啦^^

front.jpg

 

浴室看起來很大很乾淨!

而且還有窗戶,所以不用怕洗完澡太悶

toilet.jpg

 

馬桶還有特別消毒喔~ 整體看起來很乾淨

toilet2.jpg

 

最樓上有洗衣機,記得好像是有洗衣粉,我沒有使用~

好像沒有規定使用時間,所以應該隨時可以用

hslau.jpg

 

還有交誼廳~是把一間房間空出來做成交誼廳

有電腦、電視還有桌遊~旁邊也有廁所

hsliv.jpg  

 

另一邊則是廚房,還有提供飯!覺得很酷~

這裡沒有規定用餐時間,想吃的話就可以上來吃!

廚房也打掃得很乾淨,不用怕地板或者是流理臺髒髒的

使用完之後記得打掃乾淨,留給大家一個台灣好印象喔~

hskit4.jpg  

 

有麵包、海苔、茶包、麥片還有一堆醬

hskit.jpg

 

hskit1.jpg

 

冰箱裡面有雞蛋、起司、乳瑪琳、牛奶、果汁、飲料

hskit2.jpg

 

冷凍庫還有薯餅可以吃!

hskit3.jpg  

 

離開的當天,民宿還有送我們一隻筆當作紀念

 

吃貨MIN評價:

這間民宿我給94分!

民宿位置本身就很方便,高速巴士站走路大概15分鐘,地鐵走路5分鐘

房間跟廚房都很乾淨~

廚房也都是24小時供應,我覺得很棒!

而且員工也很親切,如果之後再來光州我還會想再來住這間!

 

民宿名:oxbloodk

一晚費用兩人共 KRW32500 (標準雙床房)

入住時間:好像沒有特別說,但基本應該都是下午

退房時間:10:00

地址:광주 서구 농성동 393-31


 

木浦住宿:charmant hotel 샤르망호텔

 

雖然是在airbnb上面找的,不過其實它算飯店

位置有點不好找

mohotelout.jpg  

 

一樓的大廳,早上有提供早餐,但要付費

hotello.jpg  

 

check in完一樣也有給盥洗用具,只是這個是兩人一包

hoteltool.jpg  

 

房間很大!是雙人床,不過兩個人睡也不會太擠喔^^

hotelbed.jpg

 

跟朋友都會坐在地板上看電視XDD

mohotel.jpg  

 

浴室也蠻大的,跟我之前去江陵住的飯店很類似

有提供牙膏,但我都覺得韓國的牙膏刷不乾淨XDD

hotelto.jpg

 

房間的冰箱會提供兩瓶水,我好像沒有看到飲水機,沒有特別問

hotelwa.jpg  

 

因為是飯店,所以沒有交誼廳或者廚房可以介紹

不過這裡的員工也很親切喔!

跟我們介紹了很多地方,還幫我們叫計程車

 

吃貨MIN評價:

這間我打90分!

房間本身蠻大的,就算開小趴也可以(誤

但是冷氣跟電燈開關有點出問題的樣子

所以會突然跳掉,害我洗澡洗到一半燈暗掉嚇到跑出來

交通算還可以,走去海邊也蠻近的,附近也是鬧區還有公園

 

民宿名:charmant hotel 샤르망호텔

這次訂房有使用旅遊基金!折抵了大概快兩千塊錢~

折扣完價格兩人共 TWD96

airbnb訂房教學直達車:∥TR。如何在AIRBNB找到好住宿

(文章裡面有連結,註冊完就可以得到旅遊基金了喔,不無小補^^)

入住時間:15:00~

退房時間:12:00

因為是airbnb,所以就不提供地址了!

 

 

因為我出遠門習慣帶台灣零食出門

一方面是自己餓了可以吃,另一方面是可以做國民外交!

雖然不是什麼很貴的食物,但可以給他們留下對台灣的好印象我很開心^^

我也都會跟他們聊天,然後說以後可以來台灣玩~

 

全羅道旅行系列:

∥KR。全羅南道光州木浦吃吃篇_跟著阿海遊故鄉

 

想看更多的韓國生活,歡迎按粉專讚喔^^

 

 

arrow
arrow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