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久才打算來寫這篇

這篇就簡單教大家登錄證延簽以及更改地址吧!

 

登錄證延簽

大家剛拿到登錄證的時候可以看到後面會有寫簽證到期日

也就是你最晚那天一定要出境

像我是到180823,也就是我最晚8/23得出境,8/24不行!

但是暑假這時候的機票也是很貴啊!而且我還需要登錄證號碼XD

所以我就去延簽了,順便飛日本看歐爸演唱會再回台灣

 

在到期前的兩個禮拜內去就可以了,但你要提早一個月去辦延簽也是可以

因為我看網路有說提前一個月有時候不會過

記得要提前去居住所在地的管理局網路預約喲~hikorea網站直達車

朋友後來有跟我說去三成的航空站也可以延簽,不用預約而且沒有什麼人

但我跟三成根本對角線,每次去都跟遠征一樣,所以還是在木洞申請比較快

 

延簽基本規則:

1. 到期日往後推30天內

2. 依照已購買機票的出境日期決定

也就是說我雖然可以延到9/22,但因為我機票是買9/16的

所以我最後出境日是9/16,而不是9/22噢~

 

辦理延簽所需資料:

1. 延簽申請書

跟申請登錄証的是同一張,只是上面是勾選第三個 滯留期間延長

填一下姓名,性別,登錄證號碼,國籍,地址電話就好

(看看我有多懶,一點都不想多填)

2. 登錄證

3. 已購買機票頁面紙本

有你名字跟機票出境日就好,這會收走,所以一定要印!

4. 護照

其實我忘記有沒有用到護照了啦,但反正就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5. 預約通知

我沒有印頁面,就是手機收到的簡訊也行

 

然後拿著這些東西,等叫號

過去櫃檯之後你就說要延長visa日期

這個是不用收錢的!!

工作人員看完之後會給你一張紙讓你寫延簽的理由

(有些地方是說要自己寫理由帶過去)

我就寫想去其他地方旅遊(而且我還寫錯字XD)

寫完之後會讓你簽名,就是為自己負責,時間到了就會自己離開韓國安捏

登錄證也會一起收走,大概5分鐘左右吧,登錄證就延長成功啦~

card.jpg

 

登錄證更改地址:

 

更改地址所需資料:

1. 登錄證

2. 入住證明(跟房東要)

跟房東說你要去改登錄證地址,房東通常就會知道了

跟辦登錄證是一樣的

 

這個不用跑管理局超級方便!

其實一般的洞內住民中心好像也可以辦

但辦事人員跟我說還要什麼房東的身分證影本

我覺得很麻煩,所以就還是去區廳辦了

找自己居住的區廳就可以啦,我是去西大門區廳

2.jpg

 

不知道是去哪個櫃檯的話,問一下諮詢臺就行了

西大門區廳就是一進去左邊辦公處,第一個櫃檯

1.jpg

 

跟他說要更改地址(주소변경),櫃檯會給你一張表單

寫完之後,辦事人員就會幫你改地址啦~

form.jpg

 

很快!大概三五分鐘吧

我第一次改的地址是手寫的,第二次是貼紙~

 

辦完之後,如果有要申請換韓國駕照的話

可以直接抽號碼牌去第三櫃台去申請入境資料(西大門區廳是這樣)

在韓國換駕照直達車-->∥WH。如何在韓國換駕照

 

打工度假相關文章直達車(直接戳戳即可):

∥WH。韓國打工度假,真的確定要來嗎?

∥WH。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全紀錄!

∥WH。打包一年行李全記錄

∥WH。韓國外國人登錄證申請_越早申請越好!

∥WH。如何從台灣寄包裹到韓國

∥WH。如何在韓國換駕照

∥WH。在韓國找房子全記錄 趴兔

∥KR。初來韓國生活省錢小秘訣!

 

想看更多的韓國生活,歡迎按粉專讚喔^^

 

 

arrow
arrow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